购车版>试车>正文

方圆之间 奥迪Q5与奔驰GLK外形设计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6:46   新浪试车 字号:
    车身尺寸、前脸、大灯对比
车身尺寸
车身尺寸,长度、高度对比
宽度对比
宽度对比   

  奔驰GLK与奥迪Q5分别用截然不同的风格来诠释他们对SUV的设计理念,前者线条刚猛,以棱角和切割感很强的方法传递硬派SUV的风格。而后者则延续奥迪一直以来善用的圆润饱满的流线造型,虽然身材比较魁梧,但却没有那么生猛,并且揉进了不少跨界元素。

前脸对比
前脸对比

  奥迪对LED灯的设计和使用非常巧妙,很多人喜欢奥迪就是被这一双慧眼给征服了。LED集成在大灯的灯组内,作为日间行车灯使用,奥迪Q5的,对于一款SUV来说,这样的处理添了时尚感。

  而奔驰GLK延续了新C级的大车标,横向前进气格栅的大气造型,前脸跳跃元素并不多,延续了中规中矩奔驰传统风格。GLK的日间行车灯不像Q5那样“另起炉灶”,而是直接使用大灯的灯组。

前大灯
前大灯

  两款车都配有氙灯,并且配备大灯清洗。前灯好似眼睛,Q5从直观视觉感受来说确实略胜GLK一筹,在前脸的设计里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特别是在白天使用非常帅气。而GLK的日间行车灯需要仪表盘中的车辆信息里加以设定才能开启,如果使用该功能,即使在大灯旋钮关闭的情况下,只要启动引擎日间行车灯就会点亮,有可能误以为是开着大灯。相比Q5的直接开启使用步骤比较繁复一些。

  在国内还没有开日间行车灯的习惯养成之前,Q5的LED日间行车灯的开启和关闭相对GLK操作简单,对于一些尚未习惯使用日间行车灯的车主来说,更为便利。另外,它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安全装备,还是突显个性和耍帅的装饰。不可否认,这项设计是Q5的精彩之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