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乘试驾体验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10:00  新浪试车

  试乘试驾体验篇:

试驾篇
试驾篇
海景后排座椅
海景后排座椅

  在试驾过程中,我首先体验的是乘车者的感受。单程大概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坐在后排并不觉得累,座椅靠背的角度可以让我找到比较好的姿势,并且宽大的后排中央扶手即便是两个人的胳膊都放上去也不会觉得拥挤,可惜扶手上没有杯架设计,再有就是椅背过于平直,如果能加写弧度会更舒适。

整体后排空间属于够用
整体后排空间属于够用

  2602的轴距在目前A级车中几乎没有竞争优势,或者可以归于A0级车,前排座椅调整好后,180cm的我腿与前排座椅几乎挨着,头部空间也有些局促,整个后排乘坐2个体型稍胖的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不建议塞进第三个人……

  轮到我做司机的时候,总算有机会实际操作一把,轻轻推进1档,稍微给些油,大约离合行程抬至1/3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结合点了。海景的油门调教的比较灵敏,松油门时尤其明显,当油门完全放开车会顿一下,以至于我最初以为海景采用的还是钢线油门,希望厂家能对ECU做些调整,否则真的会很不爽。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参数

  海景1.5L车型采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CVVT多点电子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6000-6200rpm,最大扭矩135N.m/4800rpm,低速时拥有良好的扭矩输出,由于海景本身自重较轻,提速过程还是很快的。

手挡档杆
手挡档杆

  海景全系都采用五档手动变速器,对于只会开自动档车型的朋友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了。档把造型非常圆润,对于男性用户来说握起来手感很充实,并且在档把上还有镀铬装饰,看起来也很漂亮。整体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档位很清晰,入档也很轻,可以感觉的轻微吸入的感觉,只是入档行程有些长,而且入五档时向右推送的距离较短,每次我都以为推进的还是三档。

  当转速达到2500左右,换挡基本没有顿挫感,动力传递性较好。在车少的路段体验了一下高速时的表现,基本上转速升至4千转时,再往上提升就比较困难了,发动机噪音变得比较难听,后因车辆逐渐增多,放弃了对极限的挑战。

刹车踩下去感觉有点面
刹车踩下去感觉有点面

  对于刹车系统,整个行程很短,制动力也是踩下就有,但是刹车踏板的反馈有点“面”,当连续点刹的时候,总感觉踏板还没有复位,有种踩在棉花上的感觉,并且刹车踏板与油门踏板几乎处于一个平面,会比较容易发生误踩的危险。

华普海景对侧风影响控制的不错
华普海景对侧风影响控制的不错

  尽管试驾当天有4、5级的风,但是海景在高速时车身稳定性的表现却非常优秀,得益于205宽胎,受侧风影响很小。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并无特别出彩之处,整车底盘结构还是很“整”。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

  试驾时有个小插曲,当我们以60km/h的时速前进时,突然发现前方地面上有碎玻璃,赶紧打方向避让,这时后轮的跟随非常及时,没有出现多余的摆动。

  车内噪音控制作为这个级别的车来说还算可以,当发动机转速在2千转以下时,车里很安静,基本上到3千转时风噪开始明显(5档时速约为100km/h),但不影响车内人员说话,当转速升至4千转(5档时速140km/h)的时候,车内人员谈话必须要提高音量了,车内风噪很明显,几乎噪音的80%都来自于它。

  编辑总结:

  赞:优秀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对于华普前作来说可以算是脱胎换骨,更多实用配置的出现为车辆增加了卖点。

  弹:对于车辆安全的定义并不仅仅是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刹车时的感觉也很重要。车辆大灯有些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海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