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篇:内功扎实的家用“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20:40  新浪试车
驾驶篇
驾驶篇

  驾驶篇:内功扎实的家用“小”车

  一辆新车,驾驶性能往往是最为外界所关注,其次才是前面说到的那些内饰和配置,毕竟,车是用来开的。

和悦采用三菱技术的4G15发动机
和悦采用三菱技术的4G15发动机

  先期上市的和悦采用的是三菱技术的4G15S发动机,后期随后根据市场反应会有VVT 1.5L发动机提供。它的排量约为1.5升(1.488L),最大功率为78Kw/5500rpm,最大扭矩130Nm/4000rpm,从账面数据来看,绝不输于市场主流1.6L车型,例如:速腾(74Kw/6000rpm)、马自达3(79Kw/6000rpm)、307(78Kw/5750rpm转)。

来自东安三菱的五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
来自东安三菱的五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

  与之搭配的是一款来自东安三菱的5速手动变速箱(据悉,在高配版自动挡车型上将会搭载一款来自重庆青山5前速自动变速器,相比比目前大部分还在使用四速变速器来说,它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值得期待。),这部变速箱档位清晰,行程也比较短,可能是由于是试装车的缘故,各别档位入档时遇到些阻力,但要解决这个问题相信对于江淮来说不是件难事。

  手挡把头的造型与09款福克斯手挡把头相似度高达95%,入档、退档的手感很好,镀铬的装饰也很耐看。

  总的来说,和悦属于那种好开的车,虽然排量并不大,但是起步和初段提速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这款发动机的发力点偏高,当转速达到接近3000的时候能感觉到动力来得更直接些,可是仍然以温柔为主,行驶在40~60的时速时,即便是一脚地板油,发动机也不会给你任何嘶吼来回应,依然是我行我素,眼看着转速指接近红区,我决定放弃这种暴利行径。

和悦前悬采用麦弗逊式螺旋独立悬架
和悦前悬采用麦弗逊式螺旋独立悬架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江淮的底盘技术,在自主品牌里,江淮的底盘技术应该说是最为扎实,几十年客车底盘制造的经验,如今汇聚到轿车领域,早期的宾悦、同悦直到今天和悦都是直接受益者。

后悬采用双连杆螺旋弹簧独立悬架
后悬采用双连杆螺旋弹簧独立悬架

  和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螺旋独立悬架、后双连杆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四轮独立悬挂的设计从机械原理上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虽然不是期望中的多连杆,但也比拖拽臂来的更适合家用。实际驾驶中,这副悬挂调校的倾向于舒适性更多些但又不像日系那样绵软,路面大部分坎坷都被通通过滤掉,开起来很舒服,只要不是过于激烈的驾驶,这幅悬架都能给你满意的结果。

佳通205/55 R16轮胎表现差强人意
佳通205/55 R16轮胎表现差强人意

  轮胎方面,和悦原配的是佳通205/55 R16轮胎,这款轮胎的性能应该在中等水平,噪音方面处理的还算可以,但是由于胎壁偏软,做绕装和紧急避险动作时胎叫出现比较早,以至于刚开始试驾时心里有点打鼓。建议买车之后首先把轮胎换掉。

  编辑总结:踏踏实实的家庭用车

  赞:超大空间符合国人购车理念,配置实用虽不奢华但足以吸引购车者。

  弹:零部件装配时需要再用心些,发动机隔音还有提高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