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ix35和i20明年先后国产 在华i系列战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53  新京报
现代ix35无伪装谍照

  上周,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紧凑型两厢轿车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即将于9月份上市,代表现代汽车全新产品和品牌形象的i系列战略正式在华启动。同时,i系列的另外两款车型也已排好国产时间表,定位为紧凑型SUV的ix35将于2010年上半年国产,紧接着下半年将推出A0级轿车i20。

现代i20

  另据透露,今后或考虑以美韩系和欧系为划分依据,进行多品牌运作。“但该想法仅为初步探讨阶段,仍未有确凿的规划。”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i系列 从欧洲起步

  i30基于现代汽车FD平台制造,是针对欧洲市场直接开发的一款战略车型,整个产品研发团队包括设计、量产、研发等环节均在欧洲进行。

  i系列最初的定位是以i30为基础,针对欧洲用户所开发的两厢车系列,而继i30在欧洲取得成功后,现代正在将这个系列的产品逐步衍生至其他市场,中国是其中的一站。目前,i30已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销售。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i30是作为一个示范性车型先行引进中国市场,如果i30运作成功的话,北京现代还将考虑引进更小的车型。

  目前,在欧洲规划的i系列欧版轿车,覆盖微型车到中高级车的全部车型,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有微型车i10、小型车i20和中级车i30,未来还有更高级别的i40和i50等车型。

  i30从尺寸上看,可以理解为悦动的两厢版,定位上略高于悦动,从新车搭载1.6L与2.0L的发动机中可以看出,它的市场和目标用户群将基本与悦动产品相吻合,北京现代为其规划的年产规模为4万辆。

  ix35 接班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i30打先锋之后,明年上半年紧凑型SUV ix35将国产从而接过现款途胜的班,紧接着比i30低一个级别的A0级轿车i20也将在2010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

  ix35将于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后6个月内在欧洲率先上市,随后引入中国。现代为这款全新产品在欧洲计划了6.3万辆的目标销量,欧洲也将成为它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动力系统上,ix35将拥有现代全新开发的R系列柴油发动机家族中的 2.0L CRDi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动变速箱,此外,还将有2.4L汽油发动机。而ix35国产后的动力系统仍没有明确消息,来自现代胜达的2.0L和2.2L e-VGT R发动机有望出现在ix35上。

  本报记者 梁静晶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