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1.4T即将上市 配增压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27  成都商报

速腾冠军版遭买断出售数量500台最高降1.4万
速腾

  T代表的是涡轮增压(Turbo)的缩写。指的是带有进气涡轮增压装置的发动机。涡轮增压装置实际上是一台空气增压机,通过压缩空气来改变发动机的进气量,使燃气在气缸内更充分的燃烧,从而增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它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有输出功率大、耗油少、环保性高等优点。

  本月初,本报记者在成都发现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DSG的样车现身后,大家便推测这款一汽-大众今年的重磅车型将在成都车展前上市。之所以大家这样关心这款新车,因为它首次搭载大众1.4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加发动机,同时还配上了七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同级车中惟一的1.4T

  在国内的同级车上,这是惟一一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这款1.4TSI的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4L,但最大功率为96Kw(130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220N·m,超越了大众目前使用的2.0L发动机。其动力已与目前同级车中的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8L、思域1.8L、福克斯2.0L相当。

  成都经销商目前已通过了这款新车的培训,一位参加过培训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2.0L车型已经全面停产,速腾1.4TSI版本推出后将与1.6L车型主攻低排量市场,并且还能够享受到购置税减免政策的优惠。

  中级车上也有了双离合

  速腾1.4T的升级不只是有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搭载了大众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也是国内第一款在中级车上使用双离合器,不仅换挡更加平顺,同时还近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速腾的品质本来就有口皆碑,现在剩下最后悬念就是这款升级后新车的价格了。有人称,虽然车是好车,但由于新款发动机和先进变速箱的搭载,其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如果真是这样,他的市场表现还得等消费者用人民币还为它投票了。 (张国鸿)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