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第六代高尔夫的前世今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8:03  新文化报

  
第六代高尔夫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第六代高尔夫传递更多动感

  全新第六代高尔夫更是让德国工艺得到了更充分的彰显。一流的声学特征就是全新高尔夫的一大亮点,尽可能采用重量轻的新材料,并在众多部位都对降噪技术及隔音材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全新设计;此外,许多亚噪音源从根本上已被消除或降低,尤其是在皮带传动机构、涡轮增压器、进气系统、冷暖通风等部位;开发人员还通过改善车门密封方案进一步降低噪音,其中包括采用双唇密封式车窗导向型材,确保车内拥有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A柱上全新设计的雨水槽,在消除风噪的同时也改善了风阻系数。这些措施使全新高尔夫获得了高档车型才能拥有的静音水平。

  全新一代的高尔夫依旧怀揣高科技含量、高刚性车身和高操控性能三大利器,呈现出时尚的创新设计、新颖流畅的运动线条、简洁实用的内饰理念、一脉相承的品牌荣耀。对于饱含希望的新高尔夫的打造,大众更是毫不吝惜手中的任何一项领先科技:TSI+DSG的动力组合、ESP系统、主动式安全头枕……无一不使新高尔夫的科技含量走在了同级车的前列,无一不使大众当家花旦的品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它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介入很平滑,一旦你动作过激,它也绝不会利用突然制动,使驾驶者的驾驶感消失。其实除了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新高尔夫还可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动巡航控制系统、泊车辅助系统、倒车显示系统等通常只有在较高级别车型上才会出现的装备。

  第六代高尔夫用速度、动感吸引你

  相信更多的人对前5代高尔夫有很强的印象,如果将第6代与第5代放在一起比较,会发现第5代整体流线非常丰满,而第6代就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猎豹,为这款车平添了许多动感和时尚感。新高尔夫的长度比前代缩短了5毫米,宽度则增加了20毫米,高度维持不变,前悬缩短而后悬加长。当然我们的肉眼凡胎不可能看出尺寸上细微的变化,视觉上的改观主要在于车身上一些线条和曲面的运用。它的车身肩部被显著加宽,一条被设计师称为大众汽车的“特征线条”从前灯延伸至尾灯,配合凹凸起伏的两侧门板,赋予新车蓄势待发的姿态。

  第六代高尔夫的车体内部更是诠释了时尚的感觉,环视四周,仪表板、中控台和各种控制开关无论布局还是模样都是让人熟悉的大众风格,可以说每个位置都是那样的亲切。当真正地驾驶上这款车,随着指针的急速提高,发现DSG变速箱自动快速降挡,但却没有任何换挡的停滞,只有转速表指针的快速转动。TSI与DSG的组合不仅提供了出色的动力性能,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1.4 TSI双增压发动机搭配7挡 DSG,厂商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到低至6升的水平。事实上,在普通模式下,以7挡8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仅为1600转/分,而加速至 120公里/小时,此时的转速也只有2400转/分,对于市内频繁起步、停车的都市交通参与者来说,这样双离合器配合TSI发动机的“黄金组合”,无疑将是省油与速度感的综合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