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说高尔夫:第一代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9:12  新闻晚报

  □文 小党

  国产第六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即将上市,让业界和众多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迷甚是期待,从历史上看,每一代高尔夫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作为一个产品,其总销量超过2600万辆,这个数字对于任何一个行内还是行外的人来讲都是难以置信的。回顾高尔夫的历史不难发现,高尔夫之所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因为每一代高尔夫都有其高人一筹之处。本期,就从第一代高尔夫讲起。

 

  生于危难之间

  话说在高尔夫出世之前,那时世界上最好卖的车就是经典的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个车可是大名鼎鼎的保时捷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得意之作。追溯到二战时期的德国,当时的德国政府希望能够生产一款可以广泛使用的大众汽车,让普通群众也可以通过储蓄买到汽车。经过费迪南德·保时捷的精心设计,甲壳虫成为了当时最畅销的车型。到了上世纪70年代,出现了石油危机,对甲壳虫的过于依赖导致了大众汽车在1974年陷入困境。此时的大众汽车亟需另一款畅销车型帮助大众汽车渡过难关,于是受命于危难之间,另一个大名鼎鼎设计师和他的作品出现了,那就是乔治亚罗和第一代高尔夫。

 

  吃“螃蟹”吃出精彩

  乔治亚罗在汽车设计界可是一等一的高手,他5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亲自设计出200多种汽车车型,其中不乏超级跑车等,可以说现在的他功夫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是,如果问乔治亚罗一生中最得意之作有哪些,高尔夫肯定是他心中最重的一款车型。设计第一代高尔夫时的乔治亚罗还很年轻,当时他大胆采用“折纸”的设计思路,在上世纪70年代,他设计的轿车都采用了类似的直线,尖角造型,所以第一代高尔夫就是这样棱角分明。这种设计看似简单,在当时可是大大地颠覆了传统,因为之前的甲壳虫一直是圆圆的感觉,更“可怕”的是乔治亚罗首创出“掀背”的设计理念,这个“螃蟹”他吃得尤为大胆。但是,正是这样的大胆设计才让众多的车主感受到了高尔夫的便利性,从此高尔夫便一发不可收拾。

  颠覆传统的设计

  再说回到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在日内瓦车展面世,遂引起了汽车界的轰动。这种轰动不仅仅是因为颠覆传统的外形设计,更为重要的是大众汽车为这款车配备了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水冷四缸顶置凸轮轴式发动机,配备了当时同级车中几近完美的底盘和内饰,这种配置足可以说是颠覆了当时的汽车工业的传统。第一代高尔夫放弃了传统的后置风冷发动机布局,采用前轮驱动,与成功的甲壳虫相比,第一代高尔夫实现了更快的车速,外加更高的安全性。同时期,高尔夫家族还诞生了另一个重要成员——高尔夫GTI,其以181公里的时速创造了当时的纪录。

  第一代高尔夫的与时俱进与颠覆传统,使得销量大大超过大众汽车的期望。第一代高尔夫从1974年上市到1976年第100万辆下线仅仅用了两年时间。第一代高尔夫在全球共创下680万辆的销售佳绩。而在其他国家,高尔夫还衍生出了其他车型,如在美国地区发展出称为Rabbit的车款,小型客货车的Caddy以及1979年根据第一代高尔夫设计首创出的第一辆高尔夫敞篷车等等。可以说,第一代高尔夫凭借着高人一筹的本事为高尔夫今后的成长开了一个不能再好的头。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