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中的混合动力之王 四款新锐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4:13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油价的日益增长和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的不断减少,各汽车生产厂家纷纷大力开发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型。

  综观现在的豪华车市场,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技术卖点。奔驰S400、宝马730Li、雷克萨斯RX400h和凯雷德Hybrid这四款车的目标市场并不相同,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通点——都采用了目前最热门的Hybrid混合动力技术,可以看出,“既豪华、又环保”将成为豪华车品牌的发展趋势。通过以下的详实解析,让我们一同看看这4款混合动力车各自有着怎样的表现。

  先来看看究竟什么是Hybrid混合动力技术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Hybrid混合动力技术已从原来发动机与电机离散结构向发动机电机和变速箱一体化结构发展,即集成化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混合动力汽车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来驱动汽车的。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较高,行驶性能优越,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可以降低油耗。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启动的瞬间产生强大的动力,因此,车主可以享受更强劲的起步、加速,实现较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虽然混合动力系统并非新鲜事物,但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仍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不过此轮舆论重心不再是Hybrid能不能节能,而是节能的极限到底在哪?因为这款车打出了2-Mode混合动力技术的大旗,并宣称能够降低40%的综合油耗!这意味着这台2吨多的全尺寸SUV的油耗仅相当于一辆轻巧可爱MINI级小车!

 

  凯雷德Hybrid

  全球首款双模强混合动力豪华SUV

  都市路况可节能40%

  Hybrid技术从早期的弱混到目前的双模强混,电力驱动的比重不断提升,此次运用在凯雷德上的这种技术,单纯电力驱动的能力显著增强,0-40公里时速条件下,凯雷德Hybrid得以完全依靠电力驱动,不仅带来寂静无声的境界,更实现了城市拥堵路况下的“零油耗”和“零排放”。

  凯迪拉克的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将省油环保和强大动力融为一体。凯雷德Hybrid所搭载的独一无二的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6.0L V8 VORTEC全铝发动机、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和EVT电子无级变速箱构成。使得凯雷德Hybrid 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8.7秒,为驾驭者带来强劲十足的驾驶快感。

  凯雷德Hybrid所配备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能自动切换油电驱动的工作模式,以“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环保理念达成包括零排放、零油耗在内的五种不同工况,在城市道路行驶中可节省多达40%的燃油消耗,综合路况条件下百公里油耗仅11.1升,相当于一般中级轿车油耗。让凯雷德Hybrid不仅保留了豪华SUV强悍的动力水准,更彻底结束了“SUV=油老虎”的时代。

  此外,在动力保证之余,凯雷德Hybrid也突破性的给出了看似不可思议的“静谧”表现。由于凯迪拉克家族采用NVH静音降噪技术,凯雷德Hybrid从底盘到车身,都采用了最顶级的降噪材料和技术。当凯雷德Hybrid在城市道路行驶的时候,40公里时速之内基本都是纯电动,这也带来了让人感触深刻的静谧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