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汉子的梦想之车 三款豪华SUV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4:52  新浪汽车综合

  对于真汉子的车,绝大多数的男人都会想到SUV。然而,并不是所有的SUV都可以称得上是男人车,像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RAV-4,它们顶多是棒棒堂或者飞轮海,而真正属于男子汉的SUV应该是罗素·克劳和李察·基尔这样的,就好像今天我们推荐的三款真汉子的梦想座驾——

 

  巨无霸的身材才能支撑男子汉的天空

  真汉子从来不喜欢憋屈在小小的铁盒子里,只有巨无霸的身材才能支起男子汉的天空。

  从三款车辆的外部尺寸来看,无疑会让男人们动心不已。

  凯雷德Hybrid和雷克萨斯LX570的车长度都超过5米,而宽度和轴距方面,凯雷德Hybrid再次以超过2米、3米的惊人尺寸诠释了“全尺寸”的魅力。从外形尺寸数据上比较,凯雷德Hybrid无疑是其中最为均衡的“大”家伙,不仅坐得下7个乘客,还能放得下男子汉游走世界的自信心。

  代表地位和成就的不仅仅是体型,更是细节

  在拥有超群的身材之余,点滴细节上体现出的气度和风骨才是一款真汉子豪华座驾的精髓所在,在这一点上,三款车型各有千秋,以不同的方式向男子汉们示好。

  先从最具历史底蕴的凯迪拉克说起。凯迪拉克目前家族的徽章就足够让男子汉们津津乐道——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盾牌来源于古代的十字军东征;金黄与纯黑相映,象征智慧与财富;红色,象征行动果敢;银白色,代表着纯洁、仁慈、美德与富足;蓝色,代表着骑士 般侠义的精神。而这种气度和精神在凯雷德Hybrid上更是处处彰显:盾牌般坚韧的镀铬隔栅、晶莹剔透充满睿智的大灯、22寸巨大的抛光铝合金轮圈、刀削般的后部竖条LED尾灯,甚至方便上下的自动伸缩踏板也会给人以古代骑士从骏马上跃身而下的联想。至于体现科技感的“Hybrid”字样,在绿色透明材质包裹下,集成电路般的底纹隐约的诱惑让酷爱高科技的男子汉怎能拒绝!

  再来看揽胜的外观和细节。揽胜不仅可以去坏路上干苦力,在高速公路上也是一把好手。很有型的侧面进风口也已经成为路虎系列的标志性设计了,简约的门把手和外观的整体风格很符合尾翼的造型很值得玩味,并不是很突出,延续了车顶平滑的线条,在视觉上也让降低了车身高度,尾灯和头灯相呼应。大号外后视镜和门把手一样符合路虎家族特有的外形风格。很符合喜欢复古感觉的消费群体。

  从外形来看,可能是上一代基于LC100底盘的雷克萨斯LX长得太像兰德酷路泽 (配置 图库 口碑) 了,此番LX570在形象上作了很大的提升,并且依照全新雷克萨斯的家族特性,内外包装,最终被镀铬上高档豪华的铭牌。130万的价格表明它除了性能超群之外,还有对自身品牌价值的充分自信,雷克萨斯也应该有这份自信,就像它的广告语“豪华SUV的全新尺寸LX”一般充满豪气。

  行驶状态时刻牵动男子汉的野心爆发

  作为叱咤都市旷野的男人战车,三款车在性能上各有特色,相信都能在男子汉中间轻易找到自己的“死忠”。

  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支持下,路虎揽胜各档位排量紧密,加速连贯,动力传递效率高,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耗时8.7秒。同时,它也拥有其它对手无法比拟的越野性能。雷克萨斯每一款车都能找到明显的丰田影子,而LX570便是和著名的LC2 00共用底盘。可变行程的空气弹簧,在越野时车轮的贴地性能令人惊讶。驾驭这两款车的男子汉会显得更为自我中心一些。

  相比之下,凯雷德Hybrid选择了偏重都市和郊野公路的操控设定,也更容易找到对自己家人、朋友的款待和自我热情释放的均衡点。新一代V8引擎扮演了动力的主角,但在Hybrid技术条件下,主角往往不止一个,两台各83kw的电动机也参与到凯雷德Hybrid征服公路和旷野的男人行动中——三台动力合而为一,加上CVT无级变速器传递动力时的“丝般顺滑”,带来0-100公里时速8.7秒的惊人爆发力;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MRC主动电磁悬挂和抓地力极好的“大脚”,凯雷德Hybrid在公路行驶时,不仅可以始终保持最佳车身姿态,Hybrid带来的静音效果也是另外两款车不能比拟的。而在越野性能中,EAWD电控全时四驱和优化的非承载车身设计,为征服道路上的大多数挑战提供了便利,对于纵情郊外为乐趣的男子汉来说,凯雷德Hybrid的一切已足够让你品尝到越野激情了。

  奢华之外还给予男子汉们感官上的享受

  对于面向真汉子的豪华SUV,豪华舒适也是男人们对成就和地位的基本需要,谁也不喜欢在简陋粗暴的机器中享受所谓的人生成就,奢华与否在性能之外就尤为重要了。

  从内饰和配置的角度来说,凯雷德Hybrid虽然是SUV,但设计考量更接近顶级豪华商务车型——第二排的独立船长座椅分置两边,留出了进出第三排的通道,而第三排的三座设定在SUV车型中也是不多见,加上方便的空调控制和出风设备,可以说凯雷德Hybrid每个席位都能让乘坐者找到宾至如归的乐趣。而在内部陈设方面,凯雷德Hybrid可谓是奢华之极,像BOSE5.1声道音响喇叭数量达到了10个,再配上6碟CD和8英寸显示屏,加上NVH降噪设计,凯雷德Hybrid不啻为一个可以移动的高档音乐厅。

  LX570的内饰做工看起来也是无可挑剔的,黑色的真皮座椅非常有质感。我们在LX570车内可以看到很多丰田车系的通用件,比如和雷克萨斯GS460一样的导航系统,一样的转向灯组合杆,还有和丰田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的定速巡航控制键等等,此外,方向盘上的几个控制键都使用了软性的塑胶,按上去软软的,非常有质感;还有所有的旋钮都用了防滑材质,用起来也不算涩手,让人感觉很贴心,体现了日本人的心思。

  揽胜运动版的内饰体现出了它传统的一面,无论在设计、材质还是做工上都让人想起这款车曾经流淌的英国贵族品牌血统。新款增大了多功能方向盘内侧的多功能控制键,仪表盘加入了新车电脑显示器,并且以深蓝色冷光作为照明方式,由于新中控内饰板的使用,使新款揽胜感觉更加有科技感和档次感。但与凯雷德Hybrid的尊崇气质与先进科技相比,路虎的古板风格还是比年轻化的凯雷德Hybrid要稍逊不少。

  豪华SUV的节能惊喜有点出乎所有人预料

  对于钟情于豪华SUV快感的男子汉们来说,油耗本来不成为考虑的范畴,因为支撑巨大的身材和强大的动力的就是高油耗,从前的老款凯雷德也好,LX570也好,路虎也罢,几乎没有人会关注他们油耗之间的差异,但这一次,因为有了凯雷德Hybrid的参与,三款车的油耗第一次受到关注!

  从各方面综合数据上看,让人惊讶的绝对是装备新一代强混合动力的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2.6吨的体重却给出了普通家用轿车的油耗,相比较而言,路虎览胜与雷克萨斯LX570油耗接近人们的想象,因为毕竟是以越野为卖点的“大家伙”。不过呢,“舍不得油玩不了SUV”的陈见在凯雷德Hybrid诞生后便失去了意义,因为男子汉们会发现,尽情挥洒和释放心中的激情其实并不需要汽油也像汗水“学习”,有时候男子汉们追求的高科技就是“鱼和熊掌”的完美融合,不然,男人们不会停下找到解决方案的脚步吧。

  结论:

  总体而言,对于喜欢顶级SUV的买家而言,三者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所有区别仅是个人喜好和风格差异。

  路虎最早以越野车起家,在50年代英国泥泞不堪的农庄小路上,优秀的通过性和运载能力令它倍受欢迎,而这一优势如今作为“门风”被永远的继承了下来;LX570是一个全才,空间、通过性能、操控、以及严谨的工艺哪一样都没落下;相对应的,起家于豪华轿车的凯迪拉克为凯雷德Hybrid提供了更多的附加值,从超过百年的奢华品牌徽章,到凯雷德Hybrid上巨大而舒适的空间及与豪华SUV相称的越野性能,而在科技的加持下,凯雷德Hybrid更提供了“低油耗高性能”的附加乐趣,油耗往往和环保责任相联系,这么看来,男子汉们完全可以从凯雷德Hybrid身上获取“个人乐趣和社会责任的完美平衡”,而所付出的不过是与传统豪华SUV一样的价钱!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