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成为09年美国消费者最满意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一段时期以来,日系车品牌曾深得美国消费者的偏爱,凭借的就是稳定可靠的质量及服务,而近日出炉的2009年度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报告(ACSI: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爱好正在悄然变迁,以凯迪拉克Cadillac为代表的传统品牌品质提升的努力不仅卓有成效,更已成为美国品牌重新回归的象征。

  根据ACSI这项年度报告,在2009年度的消费者满意调查中,凯迪拉克以89分的高分荣膺客户满意度冠军,与之并列的是雷克萨斯品牌;别克、林肯水星、本田位居3-5位;BMW则跌入五名之外,仅列第六,而丰田、大众和奔驰则位列7-9名。

  在ACSI榜单上,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和别克品牌位居前两名,加上福特的水星,美系品牌在前五位中占据了前三席,这也表明美国品牌在经历一段困扰之后正在迅速回归应有的地位;相比之下,宝马、大众等德系品牌表现欠佳,但其中大众品牌满意度提升达到6.2%,其增长前景仍被看好;丰田品牌则有退步,几乎在参与调查的日系品牌中垫底,与雷克萨斯多年第一的表现大相径庭,让人失望。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出色表现表明凯迪拉克正实现“王者归来”

  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优异表现,以全新一代CTS为代表的新车型扮演了重要角色。新一代CTS自2008年面世以来,不仅已经赢得了以尖刻见长的汽车批评家们的罕见赞美,还直接赢得了消费者对凯迪拉克喜爱的回归。在ACSI之前,在美国新车及二手车市场极具盛名的凯利蓝皮书(KBB)品牌2009形象大奖中,新CTS就曾为凯迪拉克赢得“最舒适品牌”和“最佳内饰设计品牌”两项大奖,由于这些评选都是基于消费者口碑的第三方权威报告,因此我们高兴的看到CTS作为“50年来最好凯迪拉克轿车”的声誉已经从媒体的褒奖转化为终端消费者的良好口碑。

  由美国密歇根大学发布的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指数(ACSI)是北美地区最具公信力的年度调查报告之一。这一指数对全行业的调查结果误差不超过1%,而对单一汽车制造商的调查结果误差不超过2%,极具公信力与权威性。而之前提到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则是美国最具权威的新车和二手车信息发布媒体,评选完全是建立在独立的凯利蓝皮书市场研究部门“品牌观察”数据基础上的。

  由于ACSI和KBB的调查数据都是来源最基层的消费者,调查广泛且可靠并保持适时更新,所以这两个系统也被视为了解美国汽车消费信息的最权威渠道组合。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