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多岁的小白领购车之选 4款合资品牌小车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3:49  万车网

  各位80后的年轻朋友,工作了几年之后一般都有了点积蓄,腰包鼓了之后肯定也动过买车的念头。决定买车之后,到底买什么车型就成了最大的问题,首先外观得漂亮、时尚;其次动力必须够用,时不时小飙一下也是我们的乐趣之一;第三质量必须要过关,我们可没闲工夫天天跑4S店;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还不能太贵……车只是工具,绝不能因为养车而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可现如今的汽车市场,用“乱花渐欲迷人眼”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几天一个小改款,几个月一个新车型别说是做为消费者您容易糊涂,就连我们这些天天跟车打交道的有时候都容易被他们整晕了。

  不过没关系,经过我们的“仔细甄别”,我们找出了4款适合年轻人用得小车供各位80后的朋友们挑选。隆重请出我们今天的4位主角,他们分别是雅绅特、马自达2、斯柯达晶锐和标致207。这四款小车分别来自不同国家,代表了几种目前主流的车系,相信这4款不同类型的车,基本可以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年轻人。

  •   温柔小可爱-北京现代雅绅特

      首先是出场的是来自韩国的雅绅特,这款现代小车主打可爱实用路线。圆头圆脑的雅绅特看起来好像更适合女孩开,小巧的进气格栅搭配两只灵动的大眼睛,一副憨态可掬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不过设计师为了让雅绅特看起来更“爷们”一些,特意为雅绅特设计了一条硬朗的腰线。整体来说雅绅特的车身线条比较流畅,没有明显的棱角,第一眼看上去很难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外型圆润,线条流畅,雅绅特应该很容易博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外型圆润,线条流畅,雅绅特应该很容易博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与大部分家用车一样,雅绅特同样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虽然使用的材料不算高档,但做工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各部件之间的接缝比较均匀。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现在流行的方向盘控制按钮,另外像支持MP3功能的音响,自动空调等设备在雅绅特身上也是应有尽有。

    双色内饰是家用小车的主流,雅绅特内饰虽然用料一般但是做工比较精细。

    双色内饰是家用小车的主流,雅绅特内饰虽然用料一般,但是做工比较精细。

    雅绅特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超过一般小车。

    雅绅特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超过一般小车。

      2500mm的轴距使得雅绅特拥有不错的腿部空间,坐在后排并不会感到局促。米色的真皮座椅虽然谈不上多强的包裹性,但是做起来还是挺舒服的。空间方面,雅绅特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头部了,较高的车身让乘客拥有充裕的头部空间。

    动力输出很“温柔”,变速箱齿比大经济性较好。

      动力方面,雅绅特采用了一台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为124N?m。做为一台家用小车,这样的动力足够每天上下班使用。需要说明的是雅绅特的4速变速箱由于齿比调校的过大,对发动机动力的影响比较明显,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可能会有些失望,当然这么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省油。

      总的来说,雅绅特是一台标准的家用车,可爱的外型,配置齐全做工精细的内饰,较软的悬挂和温顺的动力都非常适合女孩使用。做为代步车,雅绅特绝对是最佳选择之一。

  •   运动小能手-马自达2

      马自达2两厢是一款世界车型,作为长安马自达汽车最重要的A0级车型,这款车能否被广泛的接受,不只是欧洲,也要兼顾亚洲人的喜好,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的成败就上升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灵动而又富有张力,马自达2的外观很是抓人眼球
    简约但不简单的设计符合亚洲人的审美。

      柔和与硬朗相结合的线条为马自达2勾画了一个动感十足的外观,充满灵动与张力的设计让你第一眼看上去就被他吸引,前轮轮拱的线条由前前大灯开始,融合前大灯的造型,到A柱淡出。腰线从从前轮中部开始,斜向上,一只延续到后尾灯上沿,线条清晰有力。这种简洁而不简单的曲线显示马自达出色的设计思路与新进的理念。


    纯黑内饰运动感极强,带有控制键的方向盘是整车亮点之一
    像无钥匙启动这类高端配置出现在马自达2身上实在有些噱头的成分。

      马自达2仪表台采用大量弧线设计,意在表现风驰电掣的速度感。作为一款时尚型的A0级两厢车,马自达2的内饰做工还是比较精致的。出于成本所限,在内饰的选材上,马自达2主要以硬塑料为主,出风口,音响与空调操作等按钮用起来都比较舒服。但是塑料的质感很明显,仪表台的手感比较生硬,这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定位于A0级两厢车的马自达2,空间大并不是强项。合理的设计与灵活运用空间才是它的专利,可以放倒的后排座椅能够延伸储物空间,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全新的1.5L发动机驱动这台小车可谓绰绰有余,电子油门的延迟并没有拖累马自达2奔跑。4前速自动变速器虽档位较少,但敏捷比较而且换档冲击也并不明显。与此同时,变速器会将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合理的位置,这样车内的噪音就会近一步得到控制。

  •   时尚小伙-斯柯达晶锐

      晶锐在外观上与师兄明锐有着相似之处,你可以很容易分辨出她来自斯柯达家族。直瀑式中网采用镀铬材质,中网上简单清晰的斯柯达飞箭式徽标表明了自家身份。


    简单直接,晶锐的外型延续了斯柯达家族低调的风格
    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出众但属于很耐看的那类。

      中规中矩的中网有着明显的斯柯达家族痕迹,简洁、干净、利落。不规则的矩形大灯也突出了这一特点,在夜晚使用时通透率很高。一切都是本着实用来设计的。

      受价格因素的影响,晶锐的车内材质仍以塑料件为主,但晶锐通过简单的线条及精细的做工弥补了材质上的不足,在车内你也不会闻到明显的刺鼻味道。

    放倒后排座椅后,晶锐的后方立刻出现一个平整宽阔的储物空间。

    放倒后排座椅后,晶锐的后方立刻出现一个平整宽阔的储物空间。

      尽管是一部小车,但晶锐的空间的表现上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座椅的包裹性很好,配合较高的车身,即使一些身材高大的男士乘坐也毫无压抑之感。

      
      后排空间对于日常使用完全够用,尽管受横向空间的影响,但两位成年人坐在里面还是没有拘束感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更加客观的内部容量。

      斯柯达晶锐的发动机依旧采用了1.4升的经济性排量,再加上一款广受欢迎的6速自动变速器,让晶锐的综合油耗稳定在8升左右,这对于一款定为家用的车小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变速器是晶锐的亮点之一,当今国产小型车当中除自家兄弟POLO以外,没有任何一款小型车可以做到6速自动变速器,这让那些还停留在4速时代的对手汗颜,确实,好的变速器不仅仅可以省油还可以增加舒适性,而驾驶乐趣也会有所提升,对于懂车的人来说,变速器的是否先进也会成为他们的一个选车依据。

  •   浪漫小美女-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两厢的精致首先体现在造型设计上。灵动的狮眼大灯和充满张力的进气格栅搭配醒目的大尺寸狮标,构成经典的“标致”前脸,充分展现出现代设计的时尚元素。

      内饰方面标致207配备了小型车中家少装备的车载蓝牙系统,可以与车主随身携带的蓝牙设备连接,实现免提语音拨号和通话。我们测试了一下语音识别系统,发现识别速度还是可以的,反映比较快,但是经常吐字清楚的时候依然识别错误。


    全黑色内饰厚重感很强,运动感也很强,全车双安全气囊,为207增加不少安全感

      因为是个两厢车,所以后备箱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地方。标致207两厢的后备箱容积完全可以满足一个正常家庭的日常使用,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后两排座椅不可以放到,空间得不到最大的延展。

    后排座椅不能放倒,207的装载能力在小型车中并不突出

    后排座椅不能放倒,207的装载能力在小型车中并不突出

      同206原平台生产的207,动力单元并没有更换,依旧采用1.4L和1.6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本次我们测试的是1.6L直列4缸的16气门版,配以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操控性能历来是欧系车的强项,“小型车弯道王”的美称并非空穴来风。紧凑的车身,不同寻常的底盘悬挂机构和优异的底盘调教,让标致207弯道操控游刃有余。

      关于这4款车,我们已经向您介绍完了,4款不同类型的小车应该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年轻人的需求,不知道您找没找到心目中最中意的车型?

  •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