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日系三杰--对比测试睿翼 雅阁 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睿翼2.5至尊版、雅阁2.4EX、凯美瑞240G豪华型
凯美瑞240G豪华型、睿翼2.5至尊版、雅阁2.4EX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牢牢把持了中高级车冠、亚军的宝座,其他竞争者无论打着欧系还是日系的旗号,所争的无非就是第三把交椅的位置,现在,最新“跳出来”的攻擂者当属一汽马自达的新一代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03年,第一代马自达6的问世曾经严重地威胁到了当时在国内几无对手的第七代雅阁的位置,现在,雅阁是第八代雅阁、凯美瑞也已经加入战局,最晚一个亮相的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还能上演当年逼宫雅阁的好戏吗?     贺江华/文 陈鑫欣 贺江华/图

睿翼2.5至尊版、雅阁2.4EX、凯美瑞240G豪华型
凯美瑞240G豪华型、睿翼2.5至尊版、雅阁2.4EX

  视觉:运动、中庸还有锐利

  把这三款车聚到一起是件有意思的事情,遵循“最没有特点的车也许就是最多人喜欢的车”造车理念的丰田已经把凯美瑞的中庸哲学发挥到了极致,它应该算是公商务用车的典型代表;在运动和行政两派的争夺中,雅阁实际上算是个“骑墙派”,遵循“两个市场都要抓,两个风格都要硬”的原则,雅阁从来就是通吃这两个市场的最佳选择。如此算来,留给其他人的选择其实已经相当狭隘:要么做雅阁、凯美瑞阴影下的“千年老二”,要么在运动市场独辟蹊径,大打运动牌,去年以来,国内出击这一市场的中高级轿车几乎都主推运动基因,原因或许正在于此。

  但不管怎么说,在当天的试车中,从视觉上最吸引我们目光的还是马自达6睿翼,雅阁、凯美瑞毕竟上市的时间已久,销量又都奇好,多多少少让我们有点“审美疲劳”,倒是刚刚问世的马自达6睿翼,因为其强烈的运动风格,给我们带来了极强的新鲜感,如果说“运动”是后来者想与雅阁、凯美瑞鼎足而立的唯一出路的话,那么我要说,马自达6睿翼干得还真不赖!

睿翼侧面最具动感。
睿翼侧面最具动感。
凯美瑞端庄稳重。
凯美瑞端庄稳重。
雅阁4.94米的车长说明了一切。
雅阁4.94米的车长说明了一切。

  触觉、嗅觉、听觉:旗舰级车的品质

  在中国市场,雅阁、凯美瑞和马自达6睿翼,基本已可算是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这样档次的车型,如果厂家再敢在品质上“犯昏”,那才叫真正的大胆,因此三车无论从触觉还是嗅觉上来说,都赢得了我们的广泛好评。

  宽大的雅阁从拉开车门的时候就能给你好感,浅色的内饰色调、不多但合理的深色木纹装饰、布局清晰、按键合理的中控台……都显示出了这款车的档次;凯美瑞以公商务行政用车打天下,在内饰配置上自然不能输于他人,新款凯美瑞的浅色原色木纹装饰整洁高档,中控台的布局清晰合理,丰田的设计从来让人难以挑出什么毛病,在凯美瑞上面,我们再次见识了这一点。

  相比前两者,睿翼的内饰设计则明显要年轻和运动一些,没有使用木纹装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另外,黑色的内饰风格以及浅红的仪表盘灯光显示,都说明这是一款运动风格明显的轿车。不过,运动归运动,在内装的整体感觉上,睿翼确实要比另两名选手少点档次感,这一点,从你一坐上睿翼跑车化设计的坐椅,就能清晰地感受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