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6官方申报动力配置资料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3: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根据最新的新浪汽车独家获取的一汽大众呈报的相关申报材料,关于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6的各种传闻猜测得到进一步验证。显然,大众将在国内主推1.4TSI手动与自动,1.6手动与自动,总共四种基本动力配置方案。

上海车展,高尔夫6首度国内亮相
上海车展高尔夫6首度国内亮相

 

  大众的1.4TSI双增压发动机,属于最新的EA111系列,性能十分先进。在不久前闭幕的第11届斯图加特发动机展览会,荣获了2009年年度发动机、年度最佳环保引擎与1.0~1.4L级年度引擎三项桂冠!但是国内还不会直接引进改款1.4TSI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只能在进口的大众尚酷等原装车上可以见到。

车辆基本信息

车辆基本信息

 

  出于众所周知的一些原因的考虑,高尔夫6搭载的国产1.4TSI没有分层燃烧技术,去掉了机械增压组件。好在与低配的1.8T斯柯达明锐不同,1.4TSI高尔夫6保留了液冷式中冷器,性能有很大的提升。

2009年年度发动机——<a href=大众1.4TSI,国内版本减配机械增压装置" border="1" src="http://i2.sinaimg.cn/qc/cr/2009/0626/1934183315.jpg" />
2009年年度发动机——大众1.4TSI,国内版本减配机械增压装置

  无论是发动机,还是ECU、涡轮增压器和中冷的生产厂家和型号版本,高尔夫6的1.4TSI和1.6排量发动机,与即将上市的速腾1.4TSI和明锐1.6完全相同,性能表现基本一致,估计未来的市场区间也会发生重合。缸体材料由原装发动机的铝镁合金,改为铸铁材质进一步降低成本。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高尔夫6的自动档车型都装配了高效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替代传统的液力变矩式自动变速器。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迅速,动力损耗小,燃油经济性甚至略优于手动变速箱,同时拥有传统自动与手动变速器的优点,克服了二者的不足,制造成本却不高,大批量投产后甚至低于6速以上的液力变矩式自动变速器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参数

 

  从详细的性能对比可以看出,1.4TSI指标很突出,完全可以取代落后的2.0自然吸气发动机,发挥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性能优势。在高尔夫6上的动力表现,5前速手动档,还算比较中规中矩,7速DSG自动变速器,则稍显得有点“浪费”。当然,大众的安排有其自身市场策略考虑。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