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客车出口逆势上扬 前10月同比增长16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8:40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中大汽车集团再传捷报:2009年1-10月,中大汽车先后批量进入非洲、中东、东亚等地区,出口额同比增长168%,充分展示了民族客车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2009年,中国汽车出口形势严峻,金融危机造成的国际汽车市场萎靡并未得到明显改善,汽车企业的海外市场开拓举步维艰。尽管下半年中国出口降幅逐渐收窄,但总体来说并未得到恢复。受此影响,2009年中国客车出口整体仍然是下滑趋势,中大汽车何以在此逆境中再续出口新辉煌?

  持续创新 丰富中大汽车精品系列

  长期以来,中大汽车以打造中国经典客车为己任,秉承“创新引领潮流,因爱志在四方”的品牌理念,全面推动集团“扩规模、上水平、树品牌”的战略进程。在海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中大汽车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十分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前沿的客车技术,走技术国际合作化道路,并通过集成再创新,将其转变为新优势。2009年,中大汽车成功研发出YCK6128HC豪华旅游客车、YCK6180HC城市客车、YCK6140HD双层高速公路客车以及中大纯电动客车等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中大汽车在高端细分领域的精品系列,设计新颖的中大牌豪华客车,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更是深受海外用户的青睐。

  以人为本 铸就中大汽车强劲动力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更是中大汽车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以高素质员工、高效能组织、高品位文化保证持久竞争能力”,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如是说。中大汽车确立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创新为导向的人力资源战略。在发展进程中,以中大清华大学--中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载体,通过制定并组织实施近期和长远性相结合的人力资源规划,吸引国际知名院校的优秀人力和国内外杰出的行业行家,并通过增加资本投入、加大内外培训、优化绩励机制等一系列积极的措施,成功打造了一支高效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在金融危机的时代背景下,中大以人为本的战略优势更加凸显,在精锐团队的努力下,中大汽车的创新能力、工艺水平和管理水平都得到了质的提升,为中大汽车出口海外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客户至上 熔炼中大汽车专业品格

  自成立以来,中大汽车一直坚持客户至上,以诚为本,及时为广大客户提供各种优质服务。“服务贴心、乘坐舒心、行驶放心、制造精心、价格称心”的五心战略是中大汽车永恒的承诺。只有以客户利益和价值为导向,从细微之处入手,发现和满足用户需求,以专业手段提升产品价值,才能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做到真正的领先。鉴于此,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2009年,中大汽车通过技术创新、服务优化、品牌培育等多方面的努力,全面提升生产工艺,建立覆盖国内外大部分地区的维修网点,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进一步树立中大汽车专业形象,熔炼客车专业制造商品格,是中大汽车海外销量同比增长的根源所在。

  毋庸置疑,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爆发,曾一度给我国客车企业的发展蒙上了浓重的阴影。然而拥有坚毅品格的中大人迎难而上,以持续创新的精神、以人为本的战略、客户至上的宗旨,再创出口佳绩。此番逆势上扬的表现或许正是中大汽车进军客车行业强势团体,塑造国际品牌的好时机。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