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新加坡上市发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51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16日,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上市仪式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举行,大金龙与新科动力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大金龙与新科动力之间的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共同研发新能源客车,深入开发新加坡公交车市场。 

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进军新加坡

  11月16日下午5时许,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内,当大金龙技术研发部副经理谭鸿迅与新加坡新科动力(STK)总裁萧志权在《厦门金龙/新科动力新能源客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上庄重签下名字的一刻,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因为这宣告了大金龙与新科动力正式成为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新能源客车市场。

  当天下午,大金龙首辆出口新加坡混合动力客车上市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加坡国会议员林伟杰、新加坡新科工程副总执行长佘文民、新科动力总裁萧志权、新加坡地铁巴士总裁苏碧华、新加坡康福德高总裁柯逢豹、天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副主席张彦发、厦门金龙集团总经理、大金龙董事长孙建华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新加坡当地主要媒体《联合早报》、《海峡时报》、新传媒电视的记者共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新车上市。

  新加坡国会议员林伟杰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新加坡政府鼓励环保、绿色交通工具的应用,注重提供给民众清洁、绿色的自然环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新加坡对新能源客车的需求将逐渐加大,大金龙和新科动力合作生产混合动力客车,对于促进新加坡清洁能源发展蓝图的实现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新中两国携手共同发展绿色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厦门金龙集团总经理、大金龙董事长孙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在新加坡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大金龙与新科动力之间的合作结出了第一颗硕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合作,争取有更多、更环保的金龙客车驶上新加坡的街头,为新加坡人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

  大金龙抢占市场先机

  近几年来,由于石油危机、环境污染等问题,世界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新能源客车的需求也日渐增加。新加坡是著名的国际花园城市,历来重视绿色、环保能源的使用。2008年,新加坡政府对外公布清洁能源发展蓝图,明确指出到2015年,新加坡要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枢纽。在新能源客运市场上,新加坡政府希望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把国内所有使用的公交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客车。据悉,一旦这一政策真正推行,新加坡市场对新能源客车的需求将在4000辆左右。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自然引来众多客车企业的关注。而在这其中,市场嗅觉灵敏的大金龙成为捷足先登者。

  2008年6月,大金龙与新科动力展开合作,共同开发混合动力客车。在开发过程中,以大金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首的技术研发团队,通过与新科合作及对新加坡市场的走访,为这辆环保客车设计了可靠的技术匹配方案,确保整车在动力性、环保型、安全性等方面完全达标;大金龙客车生产一线的制造工人们一丝不苟,每一道工序都按照新加坡法规及技术标准执行,确保其品质的优良。

  经过长达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今年6月23日,由双方合力打造的首辆混合动力客车在厦门顺利下线,并交付新加坡。据了解,这辆混合动力客车的出口写下了三个第一:首先,这是新加坡首次使用混合动力客车;其次,这是新加坡用户首次选择中国客车品牌合作新能源项目;第三,这是中国首辆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客车出口海外。

  随后,大金龙与新加坡公交公司联手在新加坡进行实际路况试验。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在新加坡一条交通繁忙主干道上与其他公交车辆一起运行,双方工作人员采集数据,分析节油情况。经过长达4个月的实地测试,最终结果显示:这辆混合动力客车在同等运营工况下可比常规柴油车辆节油20%以上。

  瞄准新加坡公交车市场

  大金龙与新加坡结缘已久,早在2002年,大金龙就已经打入新加坡旅游客运市场。目前,大金龙在新加坡的客车保有量超过200辆,并且连续三年来保持将近30%的增长速度。大金龙主管海外营销的副总经理朱国强告诉记者,大金龙将通过与新科动力联合开发混合动力客车,进军新加坡公交车市场,力争在未来成为当地的第一客车品牌。

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受到关注

  大金龙选择与新加坡本土企业新科动力合作,共同开拓新加坡公交车市场,这一步棋可以说走得非常巧妙。

  首先,大金龙是中国知名的客车制造企业,21年来专注客车生产,目前已经具备了与国际知名客车品牌面对面竞争的实力。新科动力是新加坡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研究已经超过十年,该公司拥有的新能源动力技术与欧美国家相比毫不逊色。双方此次携手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开拓市场不但有品牌的优势,更有技术上的优势。

  其次,长久以来,新加坡的公交车市场被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等欧美品牌占据,在这个领域里基本看不到中国客车的影子。通过与新科动力的合作,借助其新加坡政府控股企业的背景和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加上此前金龙客车在新加坡旅游客车市场上建立的良好品牌形象,大金龙打入当地公交车市场自然是事半功倍了。

  最后,客户在采购车辆时,最关心的往往是售后服务问题。目前即使是全球最大混合动力供应商伊顿公司在新加坡也没有设立售后服务中心,更遑论国内的混合动力供应商。新科动力作为新加坡国内最大的工程及专用车辆公司,其售后服务能力和在狮城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将为大金龙混合动力客车的推广提供良好的保障。

  市场开拓稳健为上

  据了解,随着首辆混合动力客车在新加坡的正式上市,大金龙已经着手与当地的巴士公司商谈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接下来将有10台由大金龙生产的混合动力客车进入新加坡公交车市场进行试运营。

  大金龙副总朱国强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也有美国、欧洲等地的客户希望从大金龙进口混合动力客车,但大金龙对此采取的是相对稳健的策略,现在优先考虑的是开发新加坡市场。

  “目前新能源客车还不具备在世界各地大范围推广的条件,因此我们希望步伐能走得更稳健一些,先把新加坡市场做得相对成熟了,再考虑开拓其他市场”,朱国强说,“新加坡对环境要求苛刻,也是世界先进技术的风向标。只要我们的产品在新加坡市场得到认可了,开拓其他海外市场也就水到渠成了。”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