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公交将大批使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0:14  客车联盟网

  11月12日,长沙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52台混合动力公交车采购合同。这是长沙市首次大规模批量采购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也是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项目中最大的一笔订单,对我国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我国汽车工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实现交通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为加大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的市场推广力度,国家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十城千辆”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示范运营项目,2009年1月,长沙市被国家财政部、科技部确立为首批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地区之一(后拓展到长株潭三地),开展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主要车型、纯电动汽车为适当补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出租、公务、环卫、邮政和电力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示范。

  2009年7月,长沙市成立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领导小组。在湖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科技局、财政局等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组织协调推动。这次签约,既是落实省政府开展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目标任务的要求,又是长沙市具体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

  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长沙两家规模最大的公交企业,积极贯彻执行我市制定的4年内所有公交车辆达到国Ⅲ排放等配置标准的车辆更新计划,积极响应我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程,投入大量资金,此次在已更新车辆316台的基础上,又购买了252台混合动力车。这一举措极大推动了我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两型社会建设。今后,我市公交行业继续加大投入,确保2012年所有公交车辆达到国Ⅲ排放等配置标准,切实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作为国内产业化规模最大、技术门类最为齐全、产品结构最为完善、服务质量最有保证的电动汽车生产商——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连续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早在2003年底,就生产出湖南省内第一台电动汽车,并在国内较早开展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和产业化运作。2008年,搭载南车时代电传动系统的纯电动汽车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心村的专用接送车。目前,在长株潭三地运营的211台电动公交车出勤率达98%以上,经国家客车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在中国典型城市工况下,南车时代电动生产的TEG6101PHEV型电动汽车节油率达32.6%;最大电功率比达39.3%,尾气排放达到“国四”标准,创造了中国电动汽车同类产品最好记录。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