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金龙副总朱国强:瞄准大市场 做好小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22:33  新浪汽车综合

  从2005年以来,大金龙通过参加BAAV欧洲车展,在欧洲获得了相当高的知名度,逐渐打入欧洲市场,同时通过站稳欧洲市场这个制高点后,大金龙在其他地区的战略部署也得以快速实现。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告诉记者,这正是大金龙“高起点,全球化”的海外策略所在。

  谈及大金龙开拓欧洲市场的想法时,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有一个形容的比喻,那就是“瞄准大市场,做好小产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国强副总经理表示:我们的想法是起点一定要高,所以我们想方设法在英、法、德、意、西这5个西欧大国取得突破。西欧市场历来是世界客车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是世界汽车技术最为先进的地方,也是对汽车品质要求最高的地方。如果大金龙的产品能在西欧市场立足了,那么开拓其他市场也将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了。

  如果说“瞄准大市场”体现了大金龙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那么“做好小产品”则体现了大金龙务实、理性的战术思维。朱国强副总经理表示:客车产品要打入欧洲市场很难,这是所有中国客车企业的共识,毕竟世界几大顶级客车企业把持着这里大部分的市场,无论从市场基础还是技术水平来讲,中国客车只是一个后来者。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的话,大金龙采取的是,避开欧洲产品线的强势区间,挑选他们相对忽视的产品,比如9-10米旅游客车,这既避免了与欧洲产品硬碰硬,又寻找到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减小了市场开拓的难度。

  朱总说,对于大金龙的国际化布局来说,欧洲是市场制高点,必须拿下,目的是通过融入欧洲市场,快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但大金龙清楚的知道,短期内欧洲不可能成为外销贡献的主要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实施海外战略以来,大金龙坚持全面开拓国际市场,争取在全球市场的均衡发展。在海外事业初创阶段,先是进入了东南亚、中东、中亚、东欧等市场,自2003年开始开拓了西欧,近年来又陆续发展了北非、南美、澳洲、南非、西非等规模市场。目前公司大中型客车规模区域市场已经达到8个,轻客区域规模市场也从2008年的南非一个,扩大至西非、南美、东南亚等4个,全球范围内的经销服务机构也已经达到了55家。

  朱总说:“对于欧洲我们采取‘瞄准大市场,做好小产品’的策略,而对于整个国际市场我们强调‘高起点,全球化’,这样的做法已经取得很好的实效,这也是我们在国际市场上叫好又叫座的原因,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们将在4-5年内实现外销收入贡献比例达到50%。”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