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将在东京车展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8:16  新浪汽车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将在本月24日开幕的东京车展发布全新研发的Sai混合动力车,该车将于今年12月7日在日本上市销售。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与雷克萨斯HS 250h共享平台,定位于中级轿车市场。Sai与雷克萨斯HS 250h的最大区别在于两车的品牌和设计风格,车头、车窗、后门和前后大灯都是新设计,Sai的整体观感更为中庸。相对于轮廓相近的外形,丰田Sai的内饰布局与雷克萨斯HS 250h保持一致,但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等都是全新设计。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

  丰田Sai与雷克萨斯HS 250h共享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丰田2AZ-FXE 2.4升直列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担当主力,在6000 rpm时输出150 ps的最大马力,187 Nm的最大扭矩在4400 rpm时获得。再配以143 ps和270 Nm输出的电动机和镍氢电池组。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峰值输出可达190 ps。丰田Sai的驱动桥紧凑而轻巧,排气热能回收系统能利用尾气加热发动机,缩短发动机预热时间从而改善燃油经济性。LED的使用相对于传统灯泡更节电,从而减少发电机对发动机的负荷。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

  丰田Sai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在标准模式下该系统能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寻找平衡;在Eco-Drive经济模式下,提供适中的加速度,并将空调系统调入低能耗状态;在EV电动模式下,系统仅使用电动机,实现零排放。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

  丰田Sai混合动力车拥有良好的主被动安全性。主动安全方面,丰田S-VSC转向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被列为所有型号的标准配置,该系统能自动在动力输出、转向和制动之间寻找平衡,在各种驾驶状况下提供稳定的操控感受。制动灯能在紧急制动时高频闪烁提醒周围车辆。此外,丰田Sai还可提供偏航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监测雷达的碰撞预警系统等先进的主动安全设备。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

  被动安全方面,丰田Sai配备了GOA安全车身,包括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在内,共计7个安全气囊被列为标准配置。能在追尾事故时有效保护颈部的前排主动式安全头枕也被列为Sai的标准配置。后排侧面安全气囊和带有拉力限制功能的预紧式安全带则列为选装配置。

全新丰田Sai混合动力车

  虽然全新丰田Sai以混合动力系统为卖点,但相比普锐斯更高的定位也意味着更丰富的豪华配置。丰田为新车配备了带硬盘、触摸屏和方向盘控制按钮的导航和影音娱乐系统,并提供10个扬声器。织物座椅是标准配置,真皮座椅则需要选装。

  全新丰田Sai共有两种版本,但都可利用AS选装包进行升级。在日本市场,全新丰田Sai的起价为338万日元(约折合25.45万人民币,包含消费税),顶配版为426万日元(约折合32.08万人民币,包含消费税)。丰田为Sai制定的月销售目标为3000辆。 (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