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大总透露北京牌纯电动轿车10月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范文清发自北京)10月20日,北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大总在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透露,北京牌纯电动轿车极有可能在今年10月底完成。

  汪大总称,北汽集团今年1-8月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1-9月的产销量已经突破了92万辆,同比增长48.6%,销售利润超出历史最高水平。汪大总预计北汽今年全年产销有望突破120万辆,销售收入有望超过1100亿元。

  据透露,今后北汽集团的汽车发展战略将以新能源车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北京优势,整合资源,集成创新,构建多层次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北汽自主创新体系构架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协同乘用车发展平台与商用车发展平台,全面统筹乘用车、商用车的新能源车发展与建设,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积极推进混合动力汽车,跟踪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突破核心关键零部件,外引内联、集成创新。

  据汪大总介绍,目前北汽集团正在研发中混型“勇士”混合动力军车、重混型“陆霸”混合动力SUV、微混型混合动力工程样车改制,其中北京牌纯电动轿车很有可能在今年10月底完成。

  目前,北汽已将整车控制技术作为核心技术进行攻关,先后开发出微混、中混、重混和纯电动等系列新能源车型整车控制器,计划到2011年形成整车控制器10万套/年的产能。

  汪大总建议,整车企业应联合有关企业成立项目组,共同研发生产动力总成装置,共同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立足国内新能源汽车已有的技术基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与基础设施方面完整的标准体系,支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

  汪大总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应对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的土地、建筑、研发生产设备、研发资金等实行免税、抵税或财政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提供直接的财政补贴,缩短新能源汽车投资回报周期,扩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以市场促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