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牌动力总成弃克莱斯勒择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5: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近日从北汽相关人士获悉,北汽自主品牌项目已进入重要阶段,整体规划将分三大部分,包括北汽有限的越野车、SUV车型、株洲生产基地的经济型车,以及拟与北京奔驰共线的中高级车系列,北汽此前洽购的铂锐平台合作项目已经流产。北汽自主品牌研发今年拟投入约30亿元。

  上周四,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在顺义奠基,北汽控股方面表示,该基地建成后将提升北京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已是北汽控股自主品牌车型研发的“决战年”,“自主品牌的规划将分三大部分,首款将在明年投入市场。”

  据汪大总透露,在中高级车的自主研发中,北汽打算和北京奔驰合作进行共线生产,打造北京牌中高端车型。“现在仍在就发动机配套跟奔驰谈判”。不过,该动力总成项目还没有落定,北汽内部人士透露是由于奔驰方面对技术和设备要价过高。但记者就共线生产一事致电北京奔驰相关人士,该人士却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

  其实,与奔驰共线并非北汽的唯一选择,之前北汽还曾希望使用克莱斯勒的铂锐平台,然后进行自主改进。刚刚从北京现代汽车常务副总的位置上卸任、调任北汽投资公司任副总的李洪炉告诉记者,对于是否要用铂锐这个平台,北汽内部的意见并不统一,没有定论,后来北汽内部一个曾担任吉普勇士研发工作的技术部门提出,根据北汽目前状况和需要,如能使用奔驰的动力总成会更好。

  使用铂锐平台、甚至效仿南汽收购罗孚的方式,收购其生产线、技术和资产以为发展自主品牌服务,此方案显然已经流产。北汽控股近日发表声明称,公司目前并未与克莱斯勒就收购后者部分资产和技术进行谈判。

  对于南方株洲制造基地,北汽已准备在此地投产经济型车,将打造成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一个重要生产基地。除此之外,北汽有限将依据以往优势,主力打造越野车和SUV车型。

  记者同时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北京汽车工业今年计划100亿元投资的重点项目建设中,将有30%即30亿元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制造。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