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股戴姆勒 北汽2010年底推“北京牌”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6:53  法制晚报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官员称,北汽集团已经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北汽将获得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40%的股份。

  报道称,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将持有该货车合资企业10%的股份,而戴姆勒50%的公司股份将维持不变。

  但是北汽发言人王红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报道称,考虑到品牌的纯正性和品牌价值,2010年底北汽控股将推出完全自主品牌“北京牌”轿车。并非外界所传言的在克莱斯勒铂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基础上进行开发。预计首辆该品牌轿车将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工厂下线。

  据记者之前了解,北汽集团日前与德国博世在京签订了无级变速器CVT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意谓着,明年将上市的“北京牌”乘用车也将有搭载无级变速器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背景链接

  北汽今年要实现产销汽车113万辆、销售收入1100亿元;明年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北汽曾酝酿通过收购完成既定目标,先后试图收购克莱斯勒、萨博、欧宝以及国内的昌河、长丰等,但均无果。

  显然,几次志在必得的兼并遇阻,成为北汽调整业绩目标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北汽控股内部已对兼并重组一事达成了共识,认为北汽现在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挖掘现有企业的生产潜力。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