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构建自主汽车研发基地 六大平台生产北京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7:22  北京商报

  2月19日,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在顺义奠基。据了解,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斥资16.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底竣工。项目主要包括产品工程中心、产品研究中心、造型中心、试验中心、试制中心、综合配套等功能。

  北汽总经理汪大总表示,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建成后,北京汽车将形成较为完整和先进的设计、试验、试制自主研发能力,与北汽福田商用车研发中心共同构成完整自主研发体系。

  2009年北汽控股将重点支持北汽研究总院推进两款自主品牌乘用车、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开发,并着手筹划销售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力争实现2010年正式上市。另外,北汽控股正在构建自主品牌三大生产基地的改造工作,而前期北京奔驰将负责“北京”牌轿车中高端车型的生产。

  据悉,北京奔驰工厂生产项目的第一期工程已经启动,目前正在改造生产线。按照北汽的规划,有两款自主轿车将在北京奔驰工厂内生产,借机提升自主轿车的品质。

  按照北汽控股的规划,在5-10年之内将形成六大生产平台,生产A0级到B级轿车以及越野车的能力,与福田汽车构成完整的自主车系族谱。

  汪大总表示,六大生产平台中,越野车将有两大生产平台,轿车将形成四大平台。这些车型都由北汽研究总院负责研发设计。其中,北汽控股位于株洲的基地将主要以经济型车的生产为主,而中高端车型的生产将设在北京基地总部。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