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或重启客车生产 已成立客车事业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9:00  舜网-济南日报

  在2009年10月13日的有关与MAN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重汽总裁蔡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一点儿都不排除与MAN在客车上合作。”近年重回国内重卡“老大”位置的重汽,很可能重拾客车生产。

  从世界范围内看,生产重型卡车的巨头一般也是客车生产的巨头。10月13日在回答记者有关重汽是否会与MAN公司在客车上进一步合作时,蔡东直言不讳地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

  蔡东同时透露了重汽意欲重新拾起客车生产的想法。他说,重汽是国内最早生产客车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把精力主要放在了重型卡车上,因此客车发展不是很快,“现在想重新拾起来。”目前重汽旗下有一家客车公司,即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前身是济南客车厂,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由重汽入股重新组建而成,并于1999年7月正式运营,不过产量一直不是很大。

  无论从跨国汽车公司的经验看,还是从重汽自身的历史看,重汽生产客车是很自然的事。重汽一位人士说,重汽的很多技术可以在客车上使用,如发动机、底盘、车桥等关键部位,只要稍加改造就可运用到客车上,“现在的关键是选好技术定位”。据悉,去年底今年初,重汽还专门成立了客车事业部。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