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金龙客车前9月出口数量超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60多万平方米的世界级客车生产基地,大气磅礴的现代化生产线,几十辆崭新靓丽的客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10月18日,前来参加“全国副省级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 ‘大金龙杯’短新闻竞赛评选”的全国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的总编在国内最大的客车制造商大金龙参观时,为眼前的壮观景象吸引。

  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民族客车品牌,已经具备了与国际知名客车品牌面对面竞争的实力。大金龙副总经理徐向东介绍说,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客车市场整体下滑严重,大金龙通过市场深耕、服务优化、品牌培育等多方面的努力,在内外销市场都取得了可喜业绩。21年来,大金龙已经累计开发出超过500款车型,合并旗下两家控股公司,累计生产客车超过18万辆,排名行业首位。2008年,大金龙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营业收入超过52亿元,出口销售额达14亿元,成为2008年国内客车行业出口增长速度最快、幅度最大的企业。

  今年1至9月份,大金龙客车出口数量超过2000辆、总金额达7亿多元人民币,业绩排名行业领先。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取用4到5年的时间,实现出口额占公司销售总额的50%。据了解,就在几天前,大金龙援塞客车项目首辆客车正式下线,作为《中国支持塞内加尔组装生产客车》项目的唯一中方执行商,大金龙共获得406辆公交客车订单。后续大金龙还将抓紧协商实施2000辆的出口合同,将来还将发展旅行车、救护车等专用车辆出口。大金龙在新技术研发及应用方面已经拥有17项国内第一,60多项客车专利技术,20多项首创的大型应用技术,成为国内真正拥有整车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客车企业。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