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加原创 大金龙欧V客车亮相比利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9:01  新浪汽车综合

  世界客车联盟欧洲展是世界客车前沿技术和新车型发布的最重要展会,所有来这里参展的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展示自己的先进技术和新车型。在这样一个专业性的展会上,产品才是真正的主角,有好的产品才有发言权。

  大金龙连续三届参加世界客车联盟欧洲展,今年携两款搭载欧V发动机的精品车型高调亮相,“原创+环保”是大金龙工程师对两辆展车的评价,这两个特点正好符合世界客车联盟近年来所呼吁和倡导的两大主题——鼓励原创,关注环保。记者亲临现场,见识了大金龙展台的人气,也感受到了欧洲专业观众和媒体对大金龙展车的高度关注,和以往不同,这种关注不再是怀疑和指责,而是惊讶和尊重,可以说是大金龙的展车征服了他们。

  在展台上,记者看到了新车型XMQ6120C,该车是大金龙针对欧洲城郊市场度身定做的城郊车,适合于有中途上下乘客及有站立乘客承载要求的中短程城郊交通运输。随着欧洲城市化的进程,“卫星城-中心城”(INTER CITY)的交通模式大行其道,这种交通模式对于车辆的要求有别于旅游客车和城市公交。相较于传统旅游客车和城市客车,新型城郊车XMQ6120C融合了公交车容量大、上下车便捷和旅游车乘坐舒适、可放置少量行李这两方面的特点,更可以同时满足市区内低速行驶和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的要求。  

XMQ6120C专为欧洲城郊市场设计,备受用户和媒体关注

  在配置上,XMQ6120C率先采用了欧V排放的发动机ISLE340,搭配最高端的总成部件和功能装置,以满足西欧市场法规升级的需求。在内部设计上,XMQ6120C的行李架特别根据城郊车特点加大了容积,达到1.5立方米,为同类车之最,过道侧在适当高度增加了扶手杆和停车按铃,方便站立乘客和城郊车频繁上下乘客。

  大金龙此次参展的另一个车型是XMQ6900,该车也是区别于欧洲主流车型的差异化产品,虽然已经推出两年之久,但仍然受到欧洲市场的欢迎,尤其此次搭载欧V发动机,更吸引用户的注意。在欧洲传统旅游客车市场上,多数营运客车都是10米以上的车型,相对而言,9-10米的客车是一个被忽略的市场,而XMQ6900正是瞄准这一细分市场而来。XMQ6900同样搭载欧V发动机,环保领先;采用前二后四气囊,适合不同的道路条件和用户需求;在底盘设计方面,成熟底盘基础上加以调校,可靠性提高;循环球式动力转向令驾驶轻便、可靠;电涡流缓速器有效改善制动性能,增加车辆安全性。

  除了展车相比往年更具先进性和竞争力以外,记者在大金龙展台还有一个很深的感触,那就是大金龙越来越国际化了。无论从展台设计、布置、材质选用,还是展会资料、画册、海报,再到工作人员的礼仪举止,都能感受到大金龙与国际一流品牌的差距在快速缩短。如果把大金龙2005年首次参展时仅以喷绘画面作为展台背景时的窘态比作成一个顽劣的孩子,那么,大金龙今年的展台布置已经算得上绅士了,摒弃利用国内展览公司 “运输+组装”的方式,转而与德国专业展览公司合作进行本土设计制作,不仅使大金龙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也能折射出大金龙海外营销团队的理念和做事方式越来越有国际化的味道。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