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天翼纯电动客车投产 已试运行1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8:42  南方日报

  近日,首批15辆商品化纯电动客车东风天翼,在东风股份旗下的东风襄樊旅行车公司总装车间下线。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了解到,东风天翼的下线标志着东风汽车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同时通过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资格审查的生产企业,从而向着产业化、市场化运营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东风天翼充分利用自身在车身、底盘及电器控制等优势,采用5.6米长轴距,短后悬,是目前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底盘。东风天翼还采用低地板极大方便了乘客快速上下车,实现了纯电动动力系统与高档公交客车的集成匹配,最高时速达到80Km/h。目前,东风天翼已试验运行10000余公里。

  此次投入商品化运营的15辆东风天翼纯电动客车,其中10辆将提供给河北唐山市政府,用于城市公交运营,为以节能减排为主题之一的首届曹妃甸国际论坛提供服务。另5辆纯电动大客,将投入到襄樊市公交线路运营。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