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oss跨界国内市场大行其道 八成受访者想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14  华商网-华商报

  Cross本义指交叉、混合,作为一种汽车设计理念,“Cross”指的“跨界”,是综合多个汽车品类的特点,跨平台或跨功能地开发带来更多驾乘乐趣的新车型。Cross车型源自轿车化的SUV,然后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最后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消费者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很多人希望自己的汽车集众多车型于一体———    

  从06年的天语SX4、骏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07年的东方之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oss、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08年的PoloCross、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名爵MG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W,再到今年的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oss、长城迷你SU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还有即将上市的吉利金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oss、起亚Soul,国内汽车市场的Cross之风可谓是渐吹渐劲,Cross车型已成为继轿车、SUV车型之后,国内车市的第三类主流车型,可谓是车市“第三极”。

  ■实力派老当益壮

  作为国内最早的Cross车型之一,很多消费者都是从长安铃木天语SX4上第一次接触到Cross这个概念的。比普通轿车高3-4厘米的离地间隙,确实提高了天语SX4的通过性,再加上大包围、行李架的装饰,越野的架势在天语SX4的身上摆了个十足。长安铃木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语SX4的销量一直很不错,从上市开始就是店里的主打车型。

  去年上市的名爵 MG3SW,走得比天语SX4更远——黑色的包围加上稍稍突出的前后保险杠、行李架、黑色防擦条、205宽胎,硬朗外形中还带着微微的野性。再加上160mm的离地间隙,88Kw的最大功率和160N·m的最大扭矩(1.8L车型),通过性也很出色。

  中联名爵4S店市场部经理杜鑫告诉记者,MG3SW的销量一直不错,很多车主都是奔着它硬朗的外形和出色的性价比而来的。从去年上市到现在,店里已经累计卖出800多台。

  ■新面孔奋起直追

  跟PoloCross相似,炫丽Cross也是在成功车型的基础上改款而来的,而改进的地方同样也集中在外观和内饰上。在重新设计了前保险杠、前雾灯,增加了行李架、尾翼,前脸改成大嘴中网后,发动机则仍是原来的1.3和1.5VVT发动机,只是增加了防擦护板,对底盘进行保护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长城西安源康店副总经理焦小林告诉记者,从9月中旬上市以来,炫丽Cross已经销售了70多台,这几乎占到了炫丽一半的销量。在买车的消费者中,年轻人占了很大的比例,有车主这样表示,“自己加个大包围、行李架什么的也要花不少钱,还不如买个Cross版,也贵不了几千块钱。”

  相比上面这些Cross车型,长城迷你SUV最大的亮点是四轮驱动。其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实现驱动方式的转换,从而提高了整车的操控性,这在同级别车型里可谓是绝无仅有。再加上四轮独立悬挂、四轮盘刹,越野性和通过性无疑更出色。陕西迪鑫市场部经理刘荣海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在西安地区正式上市,但是长城迷你SUV的销售早已经开始,现在已经卖出了几十台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