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oss跨界国内市场大行其道 八成受访者想买(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14  华商网-华商报

  一点建议

  实现从“跨界”到“跨越”

  什么是跨界?适应更多的路况?能带你到更多的地方?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功能?没错,应该是这样,起码在国外是这样。而在我们的国内汽车市场,“跨界”却往往停留在外形上,成为一次厂家的包装,车身底盘、悬挂、动力总成都没有实质性的改动,改变的只有造型、内饰,增加的只是一些时尚元素。

  一款销量相当不错的Cross车型,一国产就取消了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ESP系统,同时取消的还有发动机底盘护甲,这样一来,即使它有174毫米的离地间隙,通过性还能有多好呢?另一款原本很有名气的车型推出了Cross版,但能够与Cross沾边的地方只是提高了17毫米的离地间隙,加装了行李架,改变了保险杠的外形,而底盘系统、驱动形式、发动机和原型车并无两样。当然,不是说外形上的Cross就不是Cross。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为每天都能见到的车身外形、内饰买单,当然要比可能永远也用不着的底盘护甲、全时四驱系统买单划算得多。问题是,如果Cross仅仅停留在上面的这些变化上,Cross永远都只能停留在跨界的份上,没法变成跨越。

  从“跨界”走向“跨越”,最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的,是日本企业。以斯巴鲁为例,虽然“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并不是它的首创,但是斯巴鲁从1983年开始,就不断地在所有车型上安装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使得这两者成为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技术标签,也使它所有车型都有浓厚的Cross风格,将Cross车型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真正实现了从“跨界”到“跨越”的转变。

  跨界易,跨越难,只有长期不懈的努力,对核心技术的不断追求,才能完成这一跨越。从这个层面上看,中国汽车企业要走的路还很长。 何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