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换购 国产进口SUV“同城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排量,节能环保,似乎是时下汽车界最大的话题,大家也普遍认为低能耗的娇小的小车型才是未来的主流。然而在两厢车等小车型逐渐被人们所接受的同时,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也在悄然走俏,越来越受到佛山车主的喜爱。跨界换购、二次购车以及自驾游休闲活动流行,多种原因让“多功能”SUV进入车主的选择范围。

  文/黄宽伟

  现状:国产进口SUV“同城竞技”

  走在佛山大街上,你可发现定位于城市的SUV,已成为消费者从传统轿车向个性化车跨界二次购车的目标车型。据统计,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继续保持了淡季不淡的行情,当月销售85.83万辆,仅次于6月,同比增长90.18%,其中细分市场的SUV同比增长72.45%,本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9247辆排在细分市场SUV销量首位。

  8月份,SUV的销售排列中,一汽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也紧跟其后。一汽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4月上市至今,达成订单近4万多辆。在8月份淡季的销量达到近9000辆。

  国产SUV热销下,三菱等进口商家也在佛山加紧攻城略地抢市场。佛山奔达汽车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全新第四代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L将于近期正式进入佛山市场,作为一款定位于全能型SUV车型,其外观设计以彰显力度的直线作为主设计基调,该车现正全面接受预订。

  探因:SUV缘何悄然走俏?

  原因一:

  目前正是换购时期

  近日,新浪与新华信的调查数据也显示,在参与调查的被访者中,96.3%为有车族,而高达92.4%的被访者表示有换车计划。“对传统车型感到厌倦”、“出行需求”、“经济实力增强”是促使车主换车的三大主要因素。如定位于城市的SUV,已成为消费者从传统轿车向个性化车跨界换购车的目标车型。

  原因二:

  家庭二次购车多

  统计数据显示,南海、顺德本地市民家庭多数早已购车,目前这些家庭有二次购车需求。新浪与新华信的调查数据也显示,二次购车的消费者在购车档次上有了提升,预算在15万元以上者占了50.39%,超过被调查人数的一半。

  分析:进口SUV会否降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将联合取消《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进口汽车零部件统一按10%征税。这是否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购买更便宜的进口SUV?

  业界表示,起码前景看好。不过也有业界人士分析,减少的15%是否能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还是未知数,再次关税征收的25%都是小众车,数量少,因此不会对量产车造成大影响,也就是说很多车主难以享受到优惠,关税统一按照10%征收,应会对小众的车主有利,因为这减少的15%迟早会转移给进口SUV的消费者。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