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客车喜迎70周年华诞 两款新车同期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1:02  新浪汽车综合

  以“辉煌70年 燃情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70周年庆典活动于2009年11月18日在重庆恒通工业园内隆重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司处长胡群、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世豪、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学会秘书长裴志浩、重庆市政府领导副秘书长马明媛、重庆公交集团董事长杨茂超、四川自贡公交董事长缪德林以及恒通客车老领导、老员工陶铜仕、王根芳、薛大均和员工代表、媒体记者约300人出席庆典活动。

燃气客车专家”恒通客车喜迎70周年华诞庆典现场
燃气客车专家”恒通客车喜迎70周年华诞庆典现场

  70年悠久历史铸就恒通“燃气客车专家”

  恒通客车前身是重庆市客车总厂,成立于1939年,是原建设部五大骨干客车厂之一,也是当时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车生产厂。1951年新中国第一辆公交客车在恒通诞生。1952年恒通推出新中国首批燃气客车,成为了中国天然气客车的先行者和推进者。1951年恒通解放号客车、1950年建军节“八一号”客车、1951年抗美援朝号客车的相继推出以及2009全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气电混动新能源客车在渝下线,这些足迹记录着恒通客车伴随新中国风雨同舟的成长历程,记录着恒通人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懈拼搏、创新、自强的激情和梦想。

  恒通客车总经理邓平为庆典致辞

  第一,规模化发展铸就恒通“燃气客车专家”。经过70年的发展,如今的恒通客车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0台大客车,是中国目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获得了“燃气客车专家”的品牌美誉。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高中级专业工程技术人员500余人,科技人员311人,从事产品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176人。

  第二,燃气客车制造技术业内领先、产品系列齐全成就恒通“燃气客车专家”。今天的恒通客车拥有省级技术中心,燃气客车研究所、燃气客车装配中心、与重庆大学和湖南大学联合建立的博士工作站以及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客车技术培训服务基地。作为中国品种最齐的燃气客车生产企业,恒通现拥有9大系列140多个国家公告产品,主要生产5-13米的单燃料、双燃料城市、公路、旅游客车。产品具有性能优越,质量可靠、维修方便、经济性高,环保节能等特点,动力性、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和环保节能等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优势,其中恒通公交车引领着中国公交客车行业自主研发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大型天然气长途客车、社区迷你巴士等产品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公司产品全面获得中国3C认证,并与2009年通过了ISO/TS16949:2002国际质量管理认证。

  第三,市场认可度高、发展迅速成就恒通“燃气客车专家”。经过70年的发展,恒通客车不仅在国内受到欢迎,产品销往国内20多个省会城市100多个大中城市,还赢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新世纪,恒通客车实现了高速度、跨越式发展,现恒通年销售客车4000多辆,产值近10亿,天然气客车市场保有量超过3万辆,占据国内天然气客车市场70%左右的份额。客车产量增长11倍,年销售收入增长21倍,利润总额增长40倍,净资产增长10倍,员工人均年收入增长8倍。获得了中国天然气客车产销量第一、中国城市客车产销量第二的行业地位,发展成为了亚洲最大的著名天然气客车制造商。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恒通客车在全国客车行业整体下滑34%的环境下,以比去年同期增长17%的优秀成绩逆势上扬,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唯一增长的强势企业。

  第四,新能源客车成恒通客车新的经济增长极,助力“燃气客车专家”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经过多年耕耘,恒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取取得了重大突破。近年来,恒通凭借省级技术中心、恒通燃气研究所、燃气客车装配中心、燃气客车博士工作站等强大平台,加大科研投入,快速推进LNG、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工作。2009年,恒通推出了国内首辆气/电混动客车以及油/电混动客车。到2010年,恒通将陆续推出十几款高科技、低气耗、超长续驶里程的燃气客车产品,实现“绿动客车战略”目标。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创新型的发展道路,巩固企业“绿色制造”的领先优势,以更高的环保水平在绿色环保客车生产、研发和工程上一路领先。

  两款新概念公交客车上市为恒通生日添彩

  庆典当日,国内首款前置低地板客车和新一代9米级公交客车举行了揭幕仪式。这两款新型公交客车上市不失为恒通客车70周年厂庆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据了解,这两款新车是恒通为建厂70年献礼的心血之作,也是恒通在公交客车研发领域的创新力作。

两款新概念公交客车上市为恒通生日添彩

  CKZ6755是一款针对我国中小城市、城镇及城乡结合部的道路、运营特点而开发中型客车。客车充分发挥了前置公交车经济性的优势,采用国内首创的前置发动机低地板设计,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地板客车底盘技术,客区地板高度640mm,车身7.5米长,前、中双乘客门设计,最大座位数29个,载客量和乘客流通速度、上下车舒适性大大增加和提高。并可根据各地燃料情况选择柴油/天然气发动机。降低了整车采购成本和运营成本,在同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

  CKZ6918是一款采用现代客车设计理念而开发的新一代9米级中型宽系列公交客车。该车一改传统公交客车沉闷单调的造型特点,独创公交客车圆润大气的造型风格和安全、节能等性能优势,引领城市公交客车新概念。客车系列化程度高,长度可从8.5米拓展到9.5米,其驾乘舒适性、维修接近性都非常适合公交营运。

  恒通客车总经理邓平表示,在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之际,恒通人迎来了恒通客车创立7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来隆重庆祝恒通客车,就是要全面、系统的总结、回顾公司的发展历程,汲取有益经验,以专业的技术实力,为中国的交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典仪式上,恒通客车总经理邓平为庆典致辞,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理事长李世豪、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裴志浩、国家工信部产业司处长胡群将在仪式上祝贺讲话,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明媛、兰州公交集团董事长魏宏凯、自贡公交董事长缪德林、重庆市原建委主任、恒通老领导王根芳均将发言。重庆公交集团董事长杨茂超、原重庆市公路局局长陶铜仕、恒通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唐乾栋、等共同为恒通70岁生日吹灭生日蜡烛。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