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星客车出使海外 成中国援外专用客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4:09  新浪汽车综合
整装待发的亚星(YAXING)中吉友谊车183辆中部分车
整装待发的亚星(YAXING)中吉友谊车183辆中的部分车辆
  扬州渡江南路41号(原亚星奔驰)是亚星股份的生产厂区之一,厂区发车区经常停有一些漆色特殊的客车,这些客车车身左侧围前部喷有橄榄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CHINA AID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援助的字样及图案结合,经过了解这些客车是中国政府对外的援助项目。近日,公司内就有183辆中国政府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的8.5米城市客车和援助阿富汗的12米新款O352豪华大巴。

  近二十年来,亚星客车已经有数千辆客车作为政府援助项目出口到40多个国家,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李鹏总理出访菲律宾,选定20辆亚星大客车作为援助物资。

  亚星客车为何多次被中国政府选中作为对外援助物资,主要原因是亚星客车作为客车产品中最能承担起中国政府援助的责任。被援助国对亚星客车都啧啧称赞,深究其原因主要表现在:质量可靠,性能稳定,维修方便,服务周到。亚星客车能够如此适应环境与亚星客车的生产和设计都有很大的关系,亚星客车从产品造型上来讲与国内的部分企业相比可能稍有逊色,亚星客车更注重车辆的内在性能。亚星客车针对不同地区的气候有一整套的数据库系统,在接到订单时,都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再进行计算机模拟测试,对产品适应性优化设计,从而从根本上来提高车辆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有时不同地区的客户购买同型号的客车,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两辆车的细微之处差异明显,亚星客车是国内较早采用ERP和PDM来对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管理,每一辆车都有一整套生产图纸,这是亚星客车的一个特点,这由于这一特点成就了亚星客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高可靠性能。同时,作为中国政府援助的项目,亚星客车的生产和质量控制在1997年之前采用企业自已修订的一整套出口车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与奔驰公司合资后,亚星出口客车的生产和质量控制全部采用奔驰公司的标准执行。在生产和质量控制的高标准的前提下,对于出口的客车,亚星派专门售后服务队伍到车辆使用地进行长期的驻点服务和不定期的使用保养知识培训,在解决车辆售后问题的同时也采集车辆使用的数据信息,为产品的适应性改进打下坚实基础。

  

政府援助阿富汗的亚星新款O352型12米大巴封好蜡等待装船

  包括政府援助和企业自主出口的产品,亚星客车的产品已经远销菲律宾、伊朗、加纳、安哥拉、巴基斯坦、阿富汗、科威特、日本、澳大利亚、秘鲁等40多个国,此次中国政府援吉尔吉斯斯坦的183辆8.5米亚星城市客车就是吉尔吉斯斯坦国指定的品牌,这与去年亚星客车出口200辆至该国首都比什凯克市使用后的良好反应有直接的关系。援助阿富汗的12米大巴也是亚星客车借鉴奔驰O332和O350基础之上开发的O352型客车。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大国,对外援助能促进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亚星客车是国有股占有重要部分的上市公司,更有必要承担其社会责任,为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做好中国政府援助的每一辆车,摞好每一个螺母,向国际社会转达12亿中国人求发展求和平的美好夙愿。(顾云 温芳)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