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客车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下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3:29  中国客车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节油率可达到30%的第二代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将在今年秋季批量下线,在即将于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使用。

  据介绍,这款混合动力客车长约12米,整车重量为10吨,最大载重为18吨,外观与普通燃油客车没有太大区别。此车发动机声音非常小,乘坐时舒适感较燃油客车有很大进步。

  “目前大连已经预订了150辆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9月1日批量下线,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使用。”一汽客车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设计主管赵忠民说。

  另外,预计10月份,10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有望在长春市投入使用。

  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以促进节能减排,缓解城市环境压力。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已经有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试运行,生产厂商则包括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一汽客车有限公司等。

  今年初,财政部联合科技部发出了《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上海、长春、大连、深圳等13座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赵宝江表示,中国城市机动车迅速增长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中国交通能耗也在迅速增长,目前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20%。

  而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问题。据赵忠民介绍,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解放品牌混合动力客车无论从节油率和整车动力总成方面更集成,更优化,电机系统可自行发电,不用外接电源。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570多辆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曾经展现了一场示范运营。经测试,解放品牌混合动力客车在示范运行期间,每百公里油耗仅为30升,节油率超过30%,同时减少约20%的汽车尾气排放。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