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 剑--试驾奇瑞A3三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22  汽车与你

  围着车子转几圈,发觉它的车身工艺相当不错,钣金件的接缝均匀而细致,漆面喷涂也很精细,看得出,奇瑞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造车工艺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在外形上,我们已经能感受到A3这把“十年磨成的剑”锋利之势。

  打开车门,深浅双色掉的内饰感觉很柔和温馨。最让我们惊讶的是,它的制作工艺已完全脱离了过去奇瑞车的粗糙制作,各装饰件的材料虽然不够高档,但造工却相当认真。中控台的设计很简洁,深色的面板辅以浅色的按键点缀,过度相当自然。蓝色的屏幕图象清晰,两边的按钮操作也十分轻松。宽大的皮质座椅承托力相当充足,座椅包边的缝线相当均匀,感觉又更高级车的水准。车厂将A3定位为B00级车,且不论这是否合适,但其4,352×1,794×1,46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550mm的轴距,造就了车内不错的乘坐空间,虽然后排的腿部空间一般,但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相当不错的头部空间。

奇瑞A3三厢后排座椅

奇瑞A3三厢后排座椅

  如果说A3在内厢设计上,向更高级别的车看齐,那在配置上,则绝对有超越了更高级别车的水准。电窗、电镜、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自动头灯、8声道扬声器、自动感应雨刮、倒车影象、方向盘音响控制、行车电脑、ABS+EBD等一应俱全,更值得一提的是A3还搭配了十安全气囊和ESP电子稳定系统,如此配置即使在更高级别的车上也并不多见,这也成为A3的又一大卖点。

  相对于造型以及内饰上的设计,新车的动力则没有太大变化。A3提供两种型号,分别是搭配1.6升和1.8升的发动机,1.6升的车型售价已经公布,为8.18-8.98万,而车厂表示1.8升型号将在稍后推出,我们测试的重点也是搭配1.8升发动机的车型。

  这台由奇瑞与AVL公司联合开发的1.8升ACTECO发动机,在奇瑞的许多车型上使用过,最大马力132bhp/5,750rpm,峰值扭力17.3kgm/4,300rpm,数值上看,73.3匹的升功率在同级车中并不算弱,不过,推动1.4吨的车身,表现只算中规中矩。怠速时,发动机很安静,只有通过挡杆的轻微震动或者发动机转速表,才能知道它已运转。

  挂入1挡轻抬离合加速,接点感觉很清晰,头段的力量输出稍弱。继续深踩油门,待转速超过2,000rpm,力量得到进一步释放,充沛的力量推动车子奋勇向前,直到5,000rpm以上,动力都保持线性饱满的输出。超过5,000rpm后,不仅动力输出开始衰减,而且发动机声音也显得有些声嘶力竭。事实上,转速超过4,000rpm后,传入车内的噪音就开始偏大,我也检查过发动机舱,其实A3的驾驶室前方装了隔音隔热棉,但发动机高转时的噪音还是偏大,看来这台机器的高转噪音有待改善。换上2挡,推背感虽然有所减小,但加速同样有力。5,000rpm左右再换上3挡,虽然力量柔和了不少,但3挡的加速够长气,速度范围从50km/h到120km/h,它都能轻松应对。

  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的力量适中,虽然挡位行程稍长,但挡位很清晰。以110km/h的速度巡航,发动机只有3,000rpm,传入车内的噪音也不大,驾驶感觉非常轻松,也许这得益于A3工程师在NVH方面所做的努力。即使以超过140km/h的速度飞驰,车身表现仍很稳健,没有丝毫发飘感。车厂表示,A3搭载了由DELPHI提供的C-EPS电子助力系统,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也提供了方向的精准度。实际驾驶时,新车的方向虚位不多,但也算不上凌厉,只是很容易把握。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