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 剑--试驾奇瑞A3三厢(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22  汽车与你

  A3的悬挂采用前麦花臣后四连杆的设计,单从结构上看,四连杆悬挂能增加车轮贴地性并提升操控性,但其偏高的成本和更大的布置空间制约了其在经济型轿车上的使用。那A3在使用了四连杆后悬挂后,操控又如何呢?以正常速度过了几个弯,A3的过弯表现很灵活,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不错。渐渐摸清了它的脾性,而且又有ESP电子稳定系统,心里自然底气十足,车速也是越来越快。在一个近90度的弯,我尝试以更高的速度杀入弯中,扭动方向的同时车身已出现明显的侧倾,甚至轮胎也发出轻微的尖叫声来抗议,但车轮仍能紧“咬”地面。推头的表现是随加速过弯渐进而来,稍收油后即回复稳定。后轮则始终牢牢地抓住地面,感觉车身的刚性很高,后尾的惯性也不大,车尾不容易甩出。整体上过弯稳定,极限也算比较高。整个过弯ESP都没有出来干预,说明它的宽容度还是很高的。A3的悬挂调校很有韧性,吸震也相当快,快速驶过路面的减速带,悬挂处理的很干脆,传入车内的震动并不多。

  作为奇瑞“十年磨一剑”的重磅车型,A3的以时尚的造型、成熟的机械配搭、丰富的配置展开搏杀。从A3上,我们看到了奇瑞从“价格优势”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的转变。A3的诞生,不仅对奇瑞意义深远,而且它很可能作为一把奇瑞最锋利的“宝剑”,对经济轿车和中级轿车产生上打下压的态势。

  试车总结

  奇瑞A3 1.8

  驾控表现 动力输出中规中矩,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加速顺畅轻松;底盘刚性强,高速稳定性好;发动机高转噪音偏大,影响驾乘舒适性。

  乘坐感 悬挂调校很有韧性,过滤震动表现不错;车内后排腿部空间一般,但头部和横向空间充裕;座椅承托力充足,椅背包覆感不错。

  性价比 丰富的配置、完善的机械和轻松的驾乘是其突出的优势,虽然1.8型号价格未公布,但参考1.6车型的定价,性价比优势不容质疑。

  环保与安全 6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只有5.2升,燃油经济性相当突出;安全装备丰富,特别是十安全气囊和ESP电子稳定系统对车辆安全性帮助很大。

   

规格表

制造商

奇瑞汽车公司

产地

芜湖

净车价

8.18-8.98万(1.6型号)

发动机

直列416气门

排量

1,845c.c.

最大马力

132bhp/5,750rpm

峰值扭力

17.3kgm/4,3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变速箱

5挡手动

悬挂

(前)麦花臣式(后)四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电动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碟式

长×宽×高

4,352×1,794×1,464mm

轴距

2,550mm

/后轮距

1,540/1,530mm

车重

1,410kg

轮胎

205/55R16

油箱容积

57

极速

190km/h

回旋直径

10.9m

等速油耗

5.2L/100km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