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 剑--试驾奇瑞A3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22  汽车与你

奇瑞A3三厢外观

  奇瑞(参数配置)表示,A3是其“十年磨一剑”的重磅车型,它真的能担负起这样的重任吗?

  不知不觉间,奇瑞已走了过11个春秋。回首过往,奇瑞能在一众大厂中打出一片天地,最关键是他知道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车。从QQ到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从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到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从A5到V5,它们都抓住了用户的消费心理,让奇瑞这匹自主“黑马”,获得了“爆炸”式的发展。奇瑞从早期的模仿借鉴,到现在的自成一派,可以说已经完成了一次蜕变,就如车厂所说,“十年磨一剑”,A3作为第一剑,被奇瑞寄予厚望。俗话说,宝剑峰从磨砺出,那A3这把剑是否够锋利呢?

奇瑞A3三厢外观

  A3的造型出自宾尼法连纳之手,不愧是大师的手比,第一眼望去有种惊艳之感。比起国内许多造型中庸的自主品牌车,A3更显高档和时尚,甚至还隐含了些许前卫基因,又没有概念车那种另类感。圆滑的车身线条,摆脱了同级家轿惯有的平实线条,线条流畅而饱满。倒梯形的大嘴状车头造型,带有奥迪车系的影子,上下两块网状的黑色进气格栅,配合上边缘的镀铬装饰,有中不怒自威的气势。由格栅两侧向后延伸到发动机盖上的两条棱线,营造出刚强的视觉冲击。近似菱形的头灯,与上代雷克萨斯IS车系的头灯有异曲同工之妙。由前轮拱向两侧车身逐渐上扬的腰线,平添了几分动感。

奇瑞A3三厢外观

  相比稳重的车头造型,A3的车尾设计更加简洁活泼。由尾箱盖上边缘、尾灯边缘以及尾箱盖下边缘形成了“微笑”状的车尾造型,配合三角形的尾灯设计,尽显时尚之感。车尾上方的尾翼,不仅增加了视觉上的美感,而且也增加了车子高速稳定性。毕竟是出自意大利设计师之手,A3的造型上还有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比如后门的把手被放在后窗后部,是突出个性,还是降低风阻,又或是追忆阿尔法-罗密欧?此外,A3的侧面转向灯也装在了前面防擦条上。值得一提的是,A3车身上使用了许多镀铬装饰,如前后两侧防擦条、车窗轮廓等,就连反光镜也镀上了一条亮亮的金属色,不仅视觉上更吸引,而且也提升了车子的档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