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奥迪R8 日产GT-R 保时捷911卡雷拉S(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6:45  动感驾驭

奥迪R8的变速器也在湿滑赛道上帮了大忙,而且操控性上的表现也要优于911

奥迪R8的变速器也在湿滑赛道上帮了大忙,而且操控性上的表现也要优于911

GT-R富有创意的内饰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GT-R富有创意的内饰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保时捷的仪表板显得有点乱:PDK变速按钮的布置简直是疯了

保时捷的仪表板显得有点乱:PDK变速按钮的布置简直是疯了

  R8的仪表盘很简洁,符合人体工程学且做工精致

  R8上市一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了因戈尔斯塔特的思想家们确实不是在浪费时间。而R8也确实是造成目前保时捷在英国市场上销量下滑35-40%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且更夸张的是,奥迪车的价格比一辆基本配置型的911(确切地说是78195英镑,约合人民币119万元)还要贵上15%左右。

  GT-R富有创意的内饰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保时捷方面对此当然不会善罢甘休,必然会做出还击,而这个还击正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辆车。也许你们还在担心我们是否落下了保时捷的新作,或出于某种原因而忘记了把保时捷的最新版拿来进行对比测试。新款保时捷视觉上的改观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车门后视镜变大了,19英寸的轮毂也使用了全新的设计,前后保险杠也略微改换了些风格,但这并不意味着保时捷在注重这些细节方面的背后没有花大力气致力于车辆外形方面的改进。

  保时捷的仪表盘显得有点乱:PDK变速按钮的布置简直是疯了

  这款新车同它的前任相比不仅稍显瘦小和平庸,而且十分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变得更清洁了,这映射出保时捷方面一直以来的一种发展理念,就是当地球变得越来越担忧它的未来的时候,保时捷车要与时俱进。

   他们也不仅仅只是在他们的研发中心魏斯萨赫(Weissach)逞一时的口舌之快。3.6升基本配置型在输出功率上要比旧款车足足高出30马力,但它的CO2排放量却只有242克/公里,而且就连动力性更强劲的卡雷拉S系列在输出功率上也得到了提升,在转速6500转/分时达到381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4400转/分时42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CO2排放量较它的老款车型也减少了许多,只有250克/公里。

  奥迪R8 VS 日产GT-R VS 保时捷911 卡雷拉S

  相比奥迪R8,这款新车表现出了巨大的优势(R8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14马力,但CO2排放量却有349克/公里),而且这还是在你提及这款独特的911的王牌之前:可选择双离合器变速器(PDK)。要加装这套设备(正如我们测试车上所用的),你得在一辆后轮驱动的卡雷拉S(70360英镑,约合人民币107(参数配置 图库)万元)的基础上再多2338英镑(约合人民币35500元)。但是它能进一步降低排放,只有240克/公里,而且在加速时间方面它也可以占到几成的优势。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对于一辆加装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卡雷拉S来说需要4.5秒,相比于奥迪R8的手动型来说仅仅慢了十分之一(不要考虑奥迪的拨片换挡版本,因为与保时捷的同类车型相比,它根本毫无取胜的希望)。

  也许你会说在这场较量中911和它现如今最大的竞争对手R8顶多算是分庭抗礼,打成平手,即使在外观及感觉上奥迪R8比稍显呆板的保时捷在金属质感方面平添了些许异域情调。但是正当你认为你正沉溺于当今世界上两大最顶级跑车的孰强孰弱的不休争论时,日产GT-R也异军突起,加入到了这场本就十分错综复杂的竞争中来。

  日产的GT-R目前甚至还没在英国上市,它进入日产在英国的销售名单最早也要排到明年三月份。而且即使当它正式进军英伦的时候,理论上它也不会加入这场让卡雷拉S和R8已经筋疲力尽的游戏中来;很可能它的售价会在5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475元),或最终的定价在52000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79万元)。无论如何,当GT-R明年上市的时候,它都会以低于它对手至少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8万元)的价格进行销售。

  那我们为什么把它也算在这个对比测试中呢,它同其他两款车的市场定位不同,也没有在英国上市,而且在近半年的时间里都不会。同时它还只是一辆日产,如何来同保时捷和奥迪相提并论?

  因为日产GT-R简直是我们所驾驶过的最具意义的运动跑车,所以如果我们不把它拉进来和新版911过过招的话,似乎是一个不小的疏忽,尤其是当日产英国分部最近引入了一批新车用于媒体宣传,我们好不容易才从中搞到一辆。

  如果您对这款GT-R还不是足够了解,或者你还一直沉溺于过去八个多月里两款车型喋喋不休的争论中的话,这里可以给你简要概述一下在这款车狂野而极其炫目的外表下面都隐藏着些什么。在发动机舱中,暗藏着一台双涡轮增压的3.8升V6发动机,这个家伙在6400转/分的时候可以产生473马力的输出功率,在3200-5200转/分之间可以发出587牛米的扭矩。

  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六速双离合变速器,它将发动机的澎湃动力经由一套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四轮驱动系统传向地面。内部是“2+1.5”的座位设置,内部空间你可以很轻松地用来作为《帝国反击站》的拍摄场景。

  本想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概念,让大家了解一下GT-R在地面上那无与伦比的速度,但仅仅通过杂志的页面来表现简直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带上911卡雷拉S和奥迪R8去威尔士的原因,为了看一下这款便宜了25000英镑的GT-R能否与这两辆顶级跑车相匹敌。

  能否匹敌?嗯,实在不忍去揭开悬念,这款日产车在一条寂静、宽阔的赛道上一开始就抢过了另外两辆车的风头。那时候赛道相当湿滑,而这恰恰给日产车全驱系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挥平台。GT-R从那两辆车旁边一闪而过,留下它们在后面自叹不如时的英姿,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萦绕于我的脑际。我从来不知道一款车可以在一次测试中如此彻底地打出知名度,而这一切仅仅在最初的几秒钟便做到了。

  但是说实话,GT-R在测试中总是表现出不太稳定,关于这点在我们邀请它们参加测试之前就已经知道了。而我们不知道的是,911和R8总是处于对立面上,而且最终这又能引出更多与此相关的问题。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