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4: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当今汽车的安全性能也越来越高,但是,什么样的汽车才是安全的,在车辆的疾驰慢跑间,如何才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享驾驶乐趣?这些问题的答案大概是每个汽车购买者都迫切希望知道的。

  近日,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举办的“驱动未来——动静之间 安全尽在掌控”的产品技术沟通会上,来自一汽-大众产品部和培训部的专家们,与到会的媒体记者一起针对汽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能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对大众集团近年来在车辆安全和操控方面所做的创新研究和技术成果做了全面的介绍。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技术作为当今汽车安全领域的主要发展方向,受到了与会媒体的格外关注,迈腾所拥有的多项主动安全高端配置也令记者印象深刻,使记者对迈腾产品动静之间皆保障有力的安全性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主动安全:防患于未然

  说到安全感,大家往往先想到发生事故之后的被动安全情况,但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已经成为衡量汽车安全的重要因素,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在这方面,迈腾在同级车中可谓卓然而立。包含九大功能的ESP电子稳定程序、RKA轮胎压力监控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照明系统等等,无一不想车主所想,超前的主动安全防护可有效避免危险的发生。

  迈腾全系搭载了最高级别的拥有9大功能的ESP电子稳定程序,这在全国同级别车中都是绝无仅有的。这款ESP电子稳定程序不仅拥有传统ESP常配的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V(电子制动力分配)、ASR(驱动防滑调节)等功能系统,从而有效增加车辆的稳定性,帮助驾驶者在危急情况下迅速反应,稳定车辆行驶,避免失控状态。更配备了DSR(动态转向弥补)、RKA(轮胎压力监控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等功能系统,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使车主在常态驾驶下,也拥有全方面安全保障。某著名汽车生产厂商所做的研究同时表明,EPS可以将严重车祸的数量减少5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迈腾所具备的RKA(轮胎压力监控系统),可通过对轮胎气压直接的测量来对胎压进行监控。它针对不同车辆负载的情况,预先设定车胎不同的压力值,不受道路和车辆负载的状态,以及轮胎运行速度和磨损状态的影响,都能测量出微小的和轮胎气压事先设定值不一致的情况,从而有效提高行驶过程中车辆安全度,同时无需再人工测量胎压,为车主提供了便捷。

  而迈腾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采用了智能化电脑实时监测设备,有效控制包括随速助力、停车时的强助力、高速运动时的弱助力和针对挑战灵活性驾驶的超强助力等多种转向助力,能够主动回正、直行矫正,大幅度提高了操控稳定性与安全性。

  EPB电子驻车系统更是迈腾独有的一项变革性技术,它废除了机械刹车、拉丝刹车,而是通过电子信号驱动电机进行刹车。它和传统刹车一样具有紧急制动功能,在长按驻车按钮之后,实现紧急强制动,刹车力度约有全力刹车的80%。而AUTO HOLD则是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的一个强化功能。传统刹车时,要不就要一直踩住刹车板,要不就拉下手刹,而AUTO HOLD可实现自动停车,而且在踩踏离合时又可自动启动。不仅解放了驾驶者的双脚,更避免了由于疲劳和注意力不集中时而发生事故,而它的安全带提醒功能,更是培养起驾驶者的安全驾驶习惯。同时迈腾前后各有四个超声波感知器,在倒车或停车时,负责监控周遭的障碍物或车辆的距离。有效避免倒车和停车的剐蹭。

  迈腾的照明系统采用的是AFS随动转向系统,将近、远光结合的复式氙气大灯,其照程能够随载荷与路面坡度自动调整,照射方向随方向盘自动调整。曲线行驶氙灯使得车辆转弯时,达到90%的照射范围,夜间行驶变的更加轻松安全。

  诸多采用了领先科技的主动安全配备,不仅为迈腾的动态行驶倍加安全保障,而且为车主的自由操控增添了更多乐趣。

  被动安全:移动的城堡

  在被动安全方面,车身结构无疑是最重要的部分。迈腾在这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热成型钢板、不等厚度钢板、激光焊接工艺的大量应用,构筑了迈腾固若堡垒的安全车身。

  迈腾的HSB(High-Strength Body)高强度车身在国内B级车首次采用热成型技术。高科技的热成型钢板具有质量轻、刚度高的特点,拉伸强度已经超过了航空级别的钛合金。在迈腾的车身结构设计中,屈服强度大于180MPa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高达74%,而其中,热成型钢板占整个车身的16%。在迈腾车身上,热成型钢板主要应用于前地板和车门加强梁以及A柱、B柱等重要部位,在发生撞击时,尤其在侧面撞击时,可有效减少座舱形变,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而不等厚钢板则是必须通过激光焊接将厚度不同的钢板拼接在一起,从而最大限度的满足零件各部位的性能要求,根据车身部位的受力不同而采用不同强度的钢板,可有效增加碰撞时的吸能能力及对乘员的保护。迈腾所采用的长达42米的激光焊接工艺,全面提升了车辆焊接处的拉伸强度、剪切强度和疲劳强度。而其他诸多被动安全技术的应用,如全系标配侧气囊、高强度金属骨架的安全座椅等等高端安全装备,给予了驾乘人员完备的安全保护。

  迈腾所采用的高科技钢板和高强度车身设计,传承了德国大众精湛的制造工艺,如堡垒一般给予驾乘人员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令迈腾在欧洲NCAP碰撞试验达到最高级别的五星级,同时还改变了以往德系车凭借钢板厚来保障安全性能的观念。

  汽车科技的不断创新使汽车的安全设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成为汽车品质的象征和发展的关键。一汽-大众迈腾作为国内B级车中的科技标杆,更是将其在主被动安全性能上的突出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动与静,都能够保证全方位的安全驾驭,为车主带来轻松无忧的安全体验。每时每刻,安全都尽在掌控之中。

  随着我国汽车总量的增加,全国范围内的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数量也在不断攀升,促使人们对车辆安全性能的考量从过去简单的碰撞结果,上升到了更主动、更全面、更人性化的高度。汽车安全性已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是一个日趋重要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和相关行业组织给予了车辆安全,尤其是主动安全技术更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将车辆的安全性能考量从过去简单的碰撞结果,上升到了更主动、更全面、更人性化的全新高度,在安全之中全面体验一辆好车的操控乐趣。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