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精神--试驾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4:05  中国汽车画报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挟中国代表团狂揽51金之东风,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的一汽-大众不失时机地推出了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冠军版,它与赛场上的奥运冠军们有何相似之处?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提问!“冠军”的最大特征是什么?没错,“独一无二”!那么速腾冠军版具备哪些独到之处呢?

  先从面相说起。与普通版速腾可提供多种选择颜色的不同,冠军版的两款车型却只有一种颜色——纯黑,连头灯也不例外。没有了夸张的镀铬饰条,速腾冠军版的外观显得干练凌厉。这样一来,新车在没有对外观做大改动的前提下,就能起到了吸引眼球的效果,看来大众如今也逐渐学会精明之道了。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全黑内饰富有质感,做工精致细腻

  打开车门,冠军版速腾秉承了表里如一的精神;不同于普通车型上深下浅的双色家居风格,精致的全黑内装点缀以亮银饰条显得酷味十足,并未给人冰冷之感。

  迫不及待的落座于驾驶席,真皮座椅的舒适度与包裹性均比普通版提升了一个档次,尤其是对侧向的支撑很到位。美中不足的是前排座椅依然没有电加热功能,在数九严冬的北方地区开车,每天早上的头十几分钟就是个比较痛苦的事情了。

  TSI增压发动机运转更为平顺,涡轮迟滞现象也得到明显改善

  不过也有令人欣喜之处,之前已被厂家减配的多功能方向盘,这一次得以恢复在冠军版车上。质感上佳的进口小牛皮,并以银色缝线交织,不仅视觉效果不错,握在手中也很饱满丰厚。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发动机

  与众不同的尾标是它展现实力的名片

  作为一汽-大众的主打车型,速腾自2006年上市以来,自然肩负起宣传德系轿车优良品质、出色性能的重任。但是随着1.8T车型的停产,仅凭1.6和2.0升这两款老掉牙的8气门发动机,动力方面的弱势成为其最大软肋。

  有道是“知耻而后勇”,速腾冠军版搭载的1.8TSI发动机足以让它成为傲视同级车的英雄。这台发动机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之前早已应用在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等大众同门车型上。它可以在5000~6200转/分的转速区间输出160马力的峰值功率,同时涡轮增压机型的特点可以使它形成一个宽广的扭矩平台,在1500~4200转/分的区间内均可达到250牛·米的最大扭矩。

  数据虽然强大,但更需要我们的实际测试来得以印证。速腾冠军版并未匹配大众当家的DSG双离合变速器,而是依旧采用了爱信的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合理的齿比分配保证了它的换挡平顺性,同时对油门的响应也比较灵敏。在普通的D挡模式下,这台变速器比较乐于升挡,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切换到运动模式S挡,虽然变速箱降挡积极且几乎没有顿挫感,但喷薄而出的动力加上仍能察觉到的涡轮迟滞现象,还是让速腾冠军版在深踩油门的一霎那显得起步有些突兀。经过反复几次摸索,它的破百成绩最终定格在了9.2秒,没能再有进一步突破。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尾灯

  四条倍耐力225/45十七英寸大脚轮胎绝对能够满足你的运动需求,良好的抓动力不仅对加速性能有所帮助,紧急制动时也仰仗它获益不小。39米的刹车成绩使它成为又一款进入40米的车型。

  按说“大马拉小车”带来的结果应该是油耗的降低,可百公里1 0.6升的实测数值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让速腾天生就有着一副好身板,1.8TSI的强劲心脏更使其锦上添花。只是在车价逐步走低的今天,1 9.98万的价格足以能买到一辆四平八稳的中级车,两相对比,你还坚持你的“冠军梦”么?

  作者: 冠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