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上去很猛--试驾新奥迪A6L 3.0 TFS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5:0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奥迪A6L
新奥迪A6L 3.0 TFSI内饰

  另一方面,在引进这款3.0 TFSI发动机之后,原来的4.2 FSI发动机则就彻底退市,如此一来,加上已有的2.0 TFSI、2.4 L和2.8 FSI三款发动机,国内奥迪A6L的最高排量被限制在了3.0 L以内。这样,新的奥迪A6L系列车型将不会受到“汽车消费税”调整的影响。如果仍然沿用之前的发动机系列,那么在国内4.2 L的A6L的消费税将高达40%,20%的涨幅对于七八十万元的车来说,就意味着近20万元的差别。反过头来,我们再来看看3.0 TFSI发动机与4.2 FSI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其高达420 N·m的扭矩,已经接近4.2 L、V8发动机440 N·m的水平,基本可以替代。奥迪通过一个小小的机械增压器,巧妙地化解了消费税改革对于产品价格的影响,这个举动无疑是相当聪明的。而消费者当然也乐得接受这样的做法,毕竟最终的实惠会体现在他们的口袋里。

 新奥迪A6L

新奥迪A6L 3.0 TFSI内饰

 新奥迪A6L
新奥迪A6L 3.0 TFSI内饰

  实际驾驶中,虽然我极不情愿地落入俗套,但是实在找不出另外一个更加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急加速的感觉——敲背感,6.6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足以让推背感上升为更为激烈的敲背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种敲击的力量几乎贯穿了加速的全程,机械增压器实时且平顺地介入到发动机的运转之中,几乎与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别无二致,只能通过发动机隐约的躁动来进行判断。420 N·m的最大扭矩出现在2 500 r/min左右,强大的扭矩和机械增压器迅速的反应,催动车体轻松突破100 km/h,而这还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依然是冲劲十足,在松开油门踏板之前,整个身体几乎都是牢牢地贴在椅背上。如果不是试驾过原来的4.2 L车型,真会觉得这款3.0 TFSI发动机对A6L来说是不是有些过于激进了,也许坐在后排的乘客不太愿意享受这种激进的感觉。

  晋升为奥迪A6L系列顶级配置的3.0 TFSI车型,自然继承了原来4.2 L车型的全部配备,其中包括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和全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奥迪还为其装备了带动态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前大灯。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L在国产高档车型中还第一个采用了侧向辅助系统。驾驶者若在时速超过60 km/h时变道,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适时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驶来的最远50 m处的车辆,并通过闪烁后视镜上的信号灯来提醒驾驶者,从而有效帮助驾驶者避免由于侧后方“盲区”可能导致的危险。此外,新奥迪A6L的用户还可以通过豪华舒适装备、技术装备、娱乐装备和冬季包等多种个性化选装方案来更加符合自己的需求,其中包含了BOSE环绕声音响、带指南针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和遥控操作的驻车加热/通风系统等20余项奥迪人性化科技。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发动机

  随着新奥迪A6L的上市,原有车型系列产生了较大的调整,原有的3.2 FSI和4.2 FSI车型已经停产,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的共10款车型形成了一个新的C级车阵容,而新增的旗舰车型A6L 3.0 TFSI豪华型的售价为69.6万元,这使得A6L系列的价格区间下降了10几万元,其余3款发动机配置的车型价格基本不变,为34.82万~65.02万元。如此一来,奥迪A6L系列车型的售价非但没有受到新的消费税政策的影响,反而因为新发动机的配备而拉低了价格区间,在动力和配置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70万元以内的价位会更加具有竞争力,并且与老大哥A8L拉开了距离,可谓一举多得。看来,2007年奥迪A6车系在全球市场上23.4万辆的销量肯定不会是个顶点,想要卫冕全球高档C级车销量冠军也不会是件难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