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牵手吴静钰 小级别的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3:40  新浪汽车

  近日,昌河汽车邀请北京奥运会跆拳道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出任形象代言人,成为北京奥运后首家牵手奥运冠军的汽车企业。

  昌河汽车选择吴静钰代言,除了看中吴静钰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以外,更看重她在赛场上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与昌河汽车倡导的“精益求精、进取之道”的崭新企业核心理念非常契合,而且二者在各自领域的成功和突破也有着极高的相似程度。

  21岁的吴静钰跆拳道技术过硬,在两年时间,助中国跆拳道实现了两次飞跃: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吴静钰夺得金牌,结束了中国跆拳道队亚运会无金的历史;今年北京奥运会,她在49公斤级上夺冠,帮助中国跆拳道队实现了在小级别上的重大突破。

  在汽车行业,昌河汽车是我国小排量车市场的元老企业,一度领跑中国小排量车市场,有“微面之王”的美誉。早期推出的微客“昌铃王”创造了连续六年销量第一的佳绩,成为小排量车市场的一面旗帜,昌河也成为一个时代微客的代名词。随后昌河进军家用小排量车市场,相继推出了北斗星、浪迪、利亚纳和爱迪尔等小排量产品。凭借多款优质小车,昌河汽车在小排量车型市场逐步确立了小排量车制造专家的地位。

  吴静钰在跆拳道获得的成就离不开她的努力拼搏与艰苦训练,昌河汽车在小排量车市场地位的确立和昌河长期以来的坚守、努力分不开。

  自1982年研制生产出国内第一辆微型厢式货车,昌河汽车正式踏进了小排量车市场。1995年与日本铃木公司合资成立了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昌河除了学习到铃木更先进的小排量车制造技艺外,也向这个世界小型车专家学到了很多小排量车制造的理念和管理经验。昌河在小排量车路上越走越远,制造的经验日益丰富。但是这条路却不是想象中那么平坦,当时消费者购车理念不成熟,认为小排量车安全性差、品质差及没面子,加上国家政策不鼓励小排量车型的发展,一些地区甚至限制小排量车型上路,更是严重打击了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的热情,小排量车型的发展困难重重。即便如此,昌河汽车还是坚信节能的小排量车型一定会受到消费者和国家的认可,一如既往地坚守、专注于自己的主业。

  近两年国家取消了对小排量车型的限制,并鼓励小排量车型的发展,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越来越成熟,低总价、低油耗的小排量车型开始走俏。很多汽车厂家也看到了小排量市场的机遇,纷纷开始介入小排量车市场。

  昌河汽车审时度势于今年6月提出了“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品牌主张,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认为:“节能、精品是我们品牌主张的核心,这也是小排量车型将来竞争的焦点。昌河汽车今后将专注生产精品小排量汽车,研发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产品。”昌河的这一主张透露出昌河在小车制造上超前的理念:走节能路,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也顺应汽车消费的趋势;造精品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获得长久发展的必然。

  在小排量车型的这轮较量中,昌河汽车已经取得先机,加上奥运冠军的助阵,其必将在小排量车市场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