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吴静钰力挺昌河 昌河复兴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2:26  新浪汽车

  日前,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的吴静钰正式签约昌河汽车,成为奥运会后代言企业形象的第一位奥运冠军。

  被冠以“无影腿”雅号的吴静钰落落大方,一点没有明星的架子,采访中回答问题始终认真和用心,亦如赛场上努力拼搏的她。代言仪式上,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曾经表示:“邀请吴静钰代言,是因为吴静钰拼搏向上和永不服输的信念,非常契合昌河汽车倡导的‘精益求精,进取之道’的理念。”

  在谈到缘何代言昌河汽车时,吴静钰面带微笑的表示了自己的初衷:“代言昌河汽车,一方面我是景德镇人,从小就接触昌河车,对昌河汽车比较熟悉,也非常高兴能为家乡的明星企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另一方面,昌河汽车始终致力于发展小排量车型,这份执着深深地感染了我。昌河汽车把倡导节能减排、注重产品安全、耐用与环保作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这份胸襟和气度值得尊敬。我从小就接触昌河的车型,所以对昌河汽车比较熟悉。昌河汽车造精品车的理念体现了其精益求精的造车态度,其走节能路的主张符合当前节能减排的趋势,受市场欢迎是理所当然的。

  “您对昌河产品如此了解,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北斗星吗?”面对提问,吴静钰眼神透出小女孩的狡黠,说道:“作为景德镇人,我和景德镇的老乡们一样,见证了北斗星从出生到现在的发展历程,虽然北斗星上市那会,我还比较小,但是北斗星的优异表现,我还是有所耳闻。在景德镇,北斗星皮实耐用、养用车成本低,深受出租车司机的认可和青睐,几乎占据着景德镇整个出租车市场。每次坐北斗星,都会听到开车的师傅情不自禁的念叨北斗星的好。”

  据悉,北斗星是昌河汽车和日本铃木鼎力合作的结晶,车型源于日本铃木的Wagon R车型,车子在耐用和节油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北斗星搭载的发动机是拥有铃木技术的K14B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重量轻、体积小、噪音小,采用了先进的偏心曲轴、 低张力活塞环、 低负荷气门弹簧使发动机达到低摩擦化的同时,采用的DOHC 16V 缸头、优化的进气管形状和燃烧室形状技术使燃料燃烧得到了充分改善,K14B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6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2N・m/ 4000rpm,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这款发动机的油耗非常低。在2006年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0.9L以上乘用车燃料消耗测评结果中,北斗星以百公里6.03L的实际油耗成绩成为0.9L以上所有乘用车中燃料消耗最低的车型。

  在今年上半年昌河铃木开展的“寻找北斗星耐用王”活动中,来自景德镇的出租车主徐先生以88万公里无大修的成绩获得冠军,刷新了同类车型的历史记录,截至目前,这辆北斗星的无大修里程数已经接近百万公里,即将跻身“百万公里无大修”阵营,创造了微车无大修公里数的最高记录。

  始终坚持发展小排量车型的昌河汽车最近迎来了许多利好消息,让奥运冠军吴静钰代言,更是加快了昌河汽车的复兴速度,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昌河再次走向辉煌。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