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同悦叫板洋品牌的底气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8:06  新浪汽车
江淮同悦叫板洋品牌的底气何在?

江淮同悦

  9月19日,江淮汽车公司在成都车展上发布了其A级车品牌——“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车和两厢车分别被命名为“同悦”和“同悦RS(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新车将于11月广州国际车展上全球同步上市。来自江淮厂家内部的信息显示,同悦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和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

  众所周知,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国内宏观经济增速趋缓的影响,今年的车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销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首当其冲。在这种形势下,江淮汽车逆势而上推出A级车同悦,并与价格不断“平民化”的合资品牌直面竞争,其底气何在?同悦能否真的如江淮所愿,成为继宾悦之后的一款真正能上销量的车型呢?

  从企业发展战略来看,江淮推出A级车同悦是一条必由之路,因为想要在轿车领域有所作为,仅靠一款宾悦显然不行。而从实力准备来看,江淮也到了一个突破的“临界点”,只要同悦获得成功,江淮的乘用车战略就有了新的支撑点,实现新的飞跃。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有多条道路,而江淮之路与众不同。和半路出家的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不同,江淮以商用车(客车、货车)起家,在商用车领域一直处于国内品牌第一军团,而其客车专用底盘更是保持了连续18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名。作为自主品牌的实力派,江淮已经有45年的造车经验,不但自主拥有最高级别国家技术研发中心,还在日本、意大利等国拥有全资的海外研发和设计中心,并与国内外的高度专业学府及一流专业设计公司保持紧密合作。

  强大的制造与研发实力,是江淮敢于向轿车领域进军的底气所在,也是江淮的产品一进入市场,在品牌和技术形象方面就明显高于其他自主品牌的关键所在。可以说,专业造车出身的江淮在技术层面没有众多自主品牌的短板通病,完全可以和合资品牌比肩,而乘用车领域的战绩也印证了市场和消费者对江淮品质的认可。比如,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始终稳坐MPV国内前三强,上市仅以一年多的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在2008年一片惨淡的环境下仍然实现了183.5%的增长,而去年11月才上市的宾悦一上来就有“3年10万公里保修”的底气,08上半年销售6500台,这个成绩也是C级自主品牌车的最好成绩。

  我们可以看一下荣威,在花费数亿元广告费之后,2007年全年的销量也不过1万辆出头,2008年上半年也只有8000辆左右。相比之下,宾悦在营销费用投入较小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的销量,只能解释为江淮汽车多年累积下来的的品质口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技术和品质作后盾,江淮同悦叫板洋品牌的行动就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可以实实在在触摸到的未来。有人也许会质疑说,洋品牌的品牌价值高,自主品牌的品牌价值低,其实这是一种过时的论调。经过这些年的高速发展,中国消费者也在快速成熟,他们对汽车品牌、技术、工艺、品质的理解更加理性了,他们也不再是一见到英文字母就盲目下跪的“崇洋派”了。特别是在10万元以下的市场上,品牌的力量远远逊于产品本身的力量,指望靠品牌来卖车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一个很明显的案例就是丰田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品牌不可谓不牛,品牌口碑不可谓不好,但丰田的牛头标依然救不了雅力士。当初广州丰田信誓旦旦声称月销量要达到6000辆,但实际只有一两千辆,让人大跌眼镜。换句话说,时至今日,洋品牌的品牌神秘感已经逐步消失,溢价能力大打折扣,这就给自主品牌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时机。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江淮选择在汽车市场“低潮期”进入A级车市场,对江淮自身而言,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占尽。有商用车领域强大的产品和技术积累,有瑞风MPV在乘用车市场的强大口碑,有宾悦在乘用车市场的高端定位,“同悦”进攻A级车市场,显然是有备而来。

  来自江淮内部的消息称,“同悦”系列的定价将在6万-7万元之间。在此之前,奇瑞(参数配置)A3定了一个8.18万元-8.98万元的高价,两款新车的车身尺寸、技术装备都极为相似,相比之下同悦的优势更加明显。而合资品牌阵营的乐风、威驰价格均在8万元以上,这都给同悦留下了极大的市场空间。在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同悦将成为2009年自主品牌A级车的最大一匹黑马。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