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天下--试驾2008款奥迪A6L(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28  汽车与运动

  用运动外观告别中庸汲取奥迪S-line 的精华

  在外观和内饰上,2008 款奥迪A6L 分别拥有12 项和11 项改变。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奥迪A6L 更加运动了。带动态转向功能的双氙气前大灯“描了眉”,不过就像黄宏和宋丹丹的小品似的,画在了下面。不过你还别说,这样的点缀真是恰到好处。这一串白色亮晶晶的光条,学名是LED(发光二极管)日间行车灯。

  最开始,它是在奥迪的S-line(运动款)车型中使用,比如说奥迪S6。不过那时,它是安装在前保险杠上,位于车身较低的地方,赋予车辆十分低矮前冲的外观。但缺点是把雾灯“赶”到了大灯里,降低了实用性。2008 款奥迪A6L 避免了这一问题,经过重新设计之后, 6 只LED 灯管为一组,呈水平条状排列,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你都能一眼辨认出这是2008 款奥迪A6L。

  除了美观,LED 日间行车灯还有实用的一面。在欧洲的一些国家,法规要求行驶的车辆必须开启大灯,不分昼夜,以让周围的车辆与行人能随时发现你的存在。这种出于安全的考虑,在无形当中增加了油耗。因为车辆的大灯功率一般为55W,一对儿就是110W,加上示宽灯、拍照灯和车内的背景灯,加起来至少150W,这对发动机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而LED 日间行车灯的出现,却将这一功耗降低到几瓦,而且两万小时以上的寿命完全达到了“终身制”。我打赌,LED 日间行车灯绝对会成为引领未来几年的改装项目,就像红极一时的BMW 天使眼。

  此外,尾灯也像奥迪S6 旅行款一样,使用了LED 的设计。与原来相比,行李箱的边缘线条更加缓和,排气管也变成更有气势的直排。保险杠上的恰到好处地点缀了铬条装饰,与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的铝装饰条遥相呼应,突出了时尚与动感。

  车内的舒适性提升是2008 款奥迪A6L的重点。后排座椅变得更软,对噪声的隔离也是前所未有地好。行驶中静静的脚步声轻拂双耳,舒适韧性的空气悬架,抚平了来路的每处坎坷。用奥迪的话来说,就是为驾乘者营造身体和心灵双重静享的空间。真让人羡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木条装饰。极富质感的实木取代了原来光亮得连苍蝇都站不住脚的桃木,表面的纹路就像是老家具,在现代的科技中体味一种怀旧,还真有点咱东方的感觉,妙不可言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