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波波”族时尚车型大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31  新浪汽车
三款“波波”族时尚车型大对比

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

  在时尚人士的眼中,“波波族”也许不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这一人群的行为特征,已无形中成为现代都市普遍提倡的生活理念与方式。尤其是在主流社会精英人群中,即使仍然有很多人没有听说过“波波”这一名词,但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在精神和物质上的追求,已经深深打上“波波”的烙印。

  美国记者大卫.布鲁克斯在2000年撰写的《天堂里的波波族》书中第一次提到“波波”这个名词,指拥有“布尔乔亚”(中产阶级)的经济基础、崇尚高品质的生活,同时又追求“波西米亚”式的自由和解放。这一人群,通常是新崛起的社会精英,他们要“用健康的法则来规范世俗的愿望”。

  但当“波波”由一种概念变为一种整个都市社会的主流生活模式时,就很难再界定哪些人属于“波波族”,哪些不是。年龄、收入、地位,都不是衡量的绝对标准。“波波”是一种生活态度,更多时候,从简单的衣食住行的消费中,就能体现出来。“波波族”将钱用在最合适的地方,绝不追求奢华。在他们眼中,“不买最好、只买最贵”的思想简直是无稽之谈。但也绝对讲究品质与品位,别具一格、充满个性的事物是他们喜爱的,而流俗则难以接受。

  已经有众多文章分析“波波族”都会选择怎样的服饰、食品,如何布置自己房间。但长久以来,国内市场上汽车样式单一,“波波族”一直缺乏合适的座驾。直到近两年,才出现几款与“波波”精神十分契合的车型,今天先介绍其中一款。


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

  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

  无论从哪个方面,欧蓝德都是目前与“波波”生活理念最相符的车。“波波”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欧蓝德也在汽车领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它兼有传统轿车和SUV两者优势,恰与“布尔乔亚”和“波西米亚”两种品质的混合不谋而合。

  “布尔乔亚”的核心理念是努力、成功,虽然追求物质主义,但提倡有所节制,反对奢华,崇尚秩序、规律、理性思考、文化教养;“波西米亚”注重的是创意、新奇、自我表达、对生活的生动体验。欧蓝德为一款全时全能轿车,拥有轿车具有的乘坐舒适性、操控灵活性和燃油的经济性;而它同时具有很多SUV的多功能性、较高的离地间隙,特别是其全轮驱动,使得它拥有了相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成功完成中法拉力赛一万三千公里的路程就是对其越野性的最好写照。欧蓝德既可以载着波波族在都市中来来往往,又可以满足其内心追求自由与解放、在道路崎岖的郊区旷野驰骋的欲望。

  在外形上,欧蓝德满足了波波族追求个性化的需求。欧蓝德长着一张很现代的脸,而最近推出的欧蓝德豪华版,在继承了欧蓝德时尚、前卫的外形基础上,加入了很多实用性的设计。新增的顶架设计满足了运动爱好者的运载需要;而开创性的双天窗设计,一方面大幅度增强了欧蓝德豪华版的时尚、前卫性,另一方面则可以让波波族与自然有更亲近的接触。欧蓝德各车型在外形上的诸多区别,也正和“波波族”追求别具一格、个性等理念相一致。


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内饰

  追求自由和解放,动力性能自然不能弱。欧蓝德采用三菱经典4G64系列发动机中的最新型号,2.4升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直列四缸,最大扭矩为201Nm/2500RPM。低转速高扭矩输出,不仅能在起步、超车时产生强烈的推背感,也使得其在同价位的轿车中独具优势。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欧蓝德豪华版可谓独具匠心,除了上述独特的顶架与双天窗设计外,欧蓝德豪华版还采用了高档轿车专业的真皮座椅与灰色/米色内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另外,欧蓝德豪华版的前座高度比一般轿车要高,一方面使得人员上下车更为方便,另一方面则大幅度改善了驾驶员前方的视野,提高对于路况的掌握,从而有效减轻驾驶人员的负担。这对讲究品味与舒适的波波族来说,绝对是个极好的选择。

  欧蓝德经典型手动版更是在十六万的价位左右,正是波波族不买最贵、只买最先自我产品的体现。

  浪漫的MPV毕加索

  有着浓厚法兰西浪漫色彩的毕加索,自然会列在追求理想与完美的波波族的考虑范围之内。

  作为一款家用MPV,毕加索用法兰西的浪漫重新诠释了家庭用车的概念。毕加索2.0i手自一体型整体外观充满动感,水滴一样的车身设计让线条显得更加柔顺,宽大的前风挡玻璃与发动机盖流线型过渡,后部风挡玻璃圆滑向下延伸,让视野更加开阔。

  而人性化设计则充分体现了毕加索2.0i作为一款家用MPV的特点。它后排中间座椅可以完全放倒,且背部设计了人性化的扶手与杯拖。座椅放倒后与后备箱是相通的,可以在不影响后排坐人的情况下放置较长的物品。此外,毕加索的智能音响系统能随着车速改变音量,并能在发动机熄火后继续享受音乐,并在30分钟后自动关闭。

  虽然相比旧款毕加索,毕加索2.0i手自一体型的动力性能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它采用了全新的EW10J4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与最大输出扭矩分别达到了99KW与190Nm。然而2.0L的排量仍然很难使得其表现出很出色的动力性能。不过,毕加索与发动机匹配的新型四速电控AL4自动变速箱却比较有特色,它兼备了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同时还增加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轿跑车标致206CC

  跑车的动感与时尚,是对激情与活力的最好诠释。而标致206CC这样一款硬顶轿跑车,正好能够满足波波族 “布尔乔亚”和“波西米亚” 的双重品质,它既充满激情,又不乏内敛。

  标致206CC的独特之处在于,你只需按下键钮,转眼间,轿跑车就变成了一辆敞篷车,内敛的激情瞬时得到释放。这种弹指见苍穹的潇洒是波波族梦寐以求的。然而,为了收放车顶,设计师们采用了大行李箱设计,这样一来,后排座空间就非常狭小了。不过,当车顶合上时,行李箱容积达320升,能放下不少东西。

  反应灵敏是标致206CC的另一个强项,它能对驾驶员所采取的每一个动作都作出最直接的反应,因此能够作更精确的车位以及距离预算,使安全得到可靠保障。而车子在2000rpm左右就已经能够输出超过80%的扭力,这使得引擎更为灵敏。

  在动力性能上,标致206CC豪华款装备了2.0升EW10J4型机,最大功率100kW/6000r/min,最大扭矩190Nm/4000r/min,这对车长仅3.8米、车重1152公斤的小车来说,动力足够充沛。

  标致206CC是三款车中价格最贵的,接近三十万。其他两款车都在二十万上下,欧蓝德经典型手动版更是在十六万的价位左右,正是波波族不买最贵、只买最先自我产品的体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