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战!--对比测试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42  轿车情报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暗就意味着,不在明处;战则让人感到火药味十足。A0级车复杂的现状让这两个日系兄弟不得不同室操戈。日系车从来都是主张人性化与安全性的。当然在解构动力却彼此不分伯仲的时候,消费者的需求也就注定让他们成为暗自修练的关键。它们的交手就如同杜琪峰的电影没有血腥与暴力的对抗,而是以静制动,用各自特点的张力来表达其中的纷争。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一样的时尚 不同的气质

  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型圆润、饱满,线条柔和,整体造型在塑造时尚感的同时,考虑到亚州人的审美观,特意保留了车型整体的稳重感。让人一眼就能将它与丰田品牌的精髓联系到一起。而三厢版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外观上体现出的的运动感则与两厢版不分上下。马自达2三厢的前脸十分圆滑,中下分离的两个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可爱。宽大的前灯可以有效地增强照射距离和照射的清晰度。尾部造型与前脸相互辉映,优美的线条组合将后备厢变得尤其顺畅。马自达2三厢整体上保留了更多的线条与肌肉感,特别是上扬腰线的延续,更突出了车型设计的新颖感和突破常规的理念。与新威驰截然不同的是,马自达2三厢版的外观更希望突出其品牌的运动感。凭心而论,如果让一个我这样30岁的男性来驾驶它们,新威驰表现的是这个男人的稳重与内敛,而马自达2三厢则表现的是激情与进取。

新威驰vs马自达2三厢

          新威驰                               马自达2三厢

  城市中需要的不光光是动力

  新威驰1.6L车型搭载了双VVT-i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它的最大功率可达87kw/6000r/min,最大扭矩可达150Nm/4400r/min,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到185km/h。而三厢马自达2则采用了1.5L S-VT可变气门发动机,而其经过调校后,可发挥出的功率和扭矩将不会高于新威驰的双VVT-i发动机,但就算如此,也足以满足家庭的需求。这样看来新威驰1.6L双可变气门VVT-i发动机技术相对于马自达2三厢1.5L单可变气门S-VT发动机略显强悍,但与变速器的配合上,马自达2三厢优势却更加突显。在与同行的沟通中得知,这些特点完全来自于马自达所谓的“新概念紧凑性轿车”。简单说,就是如何将矛盾进行和谐的统一,在保证速度感的同时最大化地保留乘坐的舒适感,这也是马自达品牌车型的一贯风格。

  人性化才是王牌

  这两款A0级经济型轿车,在舒适及娱乐配置上都没有加上什么豪华配置。新威驰内饰众多舒适性、便利性的配置,为消费者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仪表盘被放置在了中控台的中间位置,现在只有少数车型采用这种设置;高级织物座椅、6扬声器的音响,同时也增加了更多的驾乘乐趣。人性化配置的装备足以体现丰田品牌对消费者方便使用的关注。三厢马自达2内饰的设计风格并非运动风,中控台上众多圆形操作旋钮都让消费者感到特别。乍看中控台,好似“米老鼠”一般的排列组合,这样的内饰也许会引来不少女性消费者的目光。

  在决定乘客的腿部空间长短的轴距方面,新威驰则是明显占有优势的。不过尺寸相对较大的新威驰,其整备质量也比马自达2三厢版要重。 值得一提的是新威驰的轴距虽然最长,但是其转弯半径和最小离地间隙都要优于三厢马自达2,这说明新威驰更加适合在拥挤和颠簸的道路上行驶。另外两车的油箱容积均在40L左右,对于经济型轿车来说足以满足人们日常工作与旅游的需求。三厢马自达2在舒适性上还是花费不少功夫,配备的遥控开启行李厢、后排冷热风出口、带渐暗功能的前排阅读灯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三厢马自达2配备了智能感应式钥匙,提升了车辆的档次, 不过三厢马自达2的顶级配置也不带天窗。另外,新威驰和三厢马自达2的后排座椅均可以按6:4的比例放倒,更加有效的方便乘客置放大件物品。

  两款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完善,标准的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系统,不过新威驰还增加了制动辅助系统(BA)。三厢马自达2的转向柱和油门踏板在正面碰撞时可以向内溃缩,这样的安全设计能够确保避免转向柱或踏板在事故中伤害到驾驶员的身体。另外三厢马自达2在基本安全配置的基础上还提供了冲击缓和型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保护装置,称得上是更加入微的保护了。

 

车型

新威 1.6L GL-i AT

2 1.5AT

上市时间

2008

2008

售价(万元)

 11.5

10.38

尺寸参数

 

 

××高(mm

4300×1690×1490

3905×1690×1480

距(mm

2550

2490

距(前/后)(mm

1465/1460

1475/1465

最小离地隙(mm

170

154

最小弯直径(m

9.6

9.8

行李L

475

235

油箱容L

42

43

备质量(kg

1115

1060

发动

 

 

型式

1ZR-FE/直列4

直列4

排量(mL

1598

1498

最大功率(kW/r/min

87/6000

76/6000

最大矩(Nm/r/min

150/4400

138/4000

排放

IV

IV

驱动型式

前置前

前置前

速器

 

 

型式

4速自

4速自

 

 

/

/

/

架系

 

 

麦弗

麦弗

曳臂式

H力梁半独立

 

 

型号

185/60R15

185/55 R15

  撰文/邵 丰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