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奥迪R8 日产GT-R 保时捷911卡雷拉S(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6:45  动感驾驭

奥迪R8 VS 日产GT-R VS 保时捷911 卡雷拉S

奥迪R8 VS 日产GT-R VS 保时捷911 卡雷拉S

  首先让我们来讨论一下911的驾驶舱。出于某些奇怪的原因,保时捷方面似乎没办法为911搭配一款简洁明了的仪表板,更不必提及比赛之外那缺乏人类环境改造学品质的外观,在这种情况下,R8的所谓的异域风情的外观,便极好地衬托了它的驾驶室空间。

  在911内部有些按钮仍然显得不合时宜,如果你需要更进一步的证据表明不是所有的设计都令人称心的话,只需要通过方向盘上那个PDK按钮就可见一斑。不论保时捷方面声称什么,但是启动双离合器的按钮总让人觉得别扭。在所有其他的系统里,都是升挡拨片在右边,降挡拨片在左边,但在911上,升挡拨片仍然保留在方向盘前端的两侧,而降挡拨片则在方向盘的后端,一如公司那款让人称奇的Tiptronic变速器那般。

  即使是驾驶了一整天卡雷拉S,我们也没有一个人能安全适应它那套系统的工作方式。在转角照相处我意外地从三挡变到四挡,而我本意是却变到二挡。而这差点导致一场灾难,像这种情况在车里的人绝对不会好受,这也是为什么保时捷已经开始重新着手设计它的按钮布置,据说保时捷方面已经收到许多来自记者以及车主关于这方面的批评了。

  这确实挺让人遗憾的,因为一旦你抛开所谓的人类工程学外观而开始亲身驾驶体验卡雷拉S的时候,你所关注的就是这辆车真实的性能。这款新911的操控性也许不像它的前任们那样难以驾驭,在配备了19英寸轮毂及米其林PilotSport轮胎之后,在粗糙路面上时的轮胎噪音也小了许多,而在精准度以及一些关键性能方面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

  而继承了传统911强大的牵引力,新版911具有相当恐怖的加速度,这也使得它能够把R8远远甩在后面,对于保时捷来说也是迈出了非常有意义的一步。

  一旦你忽略了按钮布置方面的瑕疵的话,PDK系统在换挡时的作用还是相当显著的,而R8驾驶者不得手动换挡,而且有时候还会在拨片和方向盘之间绊住手指。

  另外,911要强于它竞争对手们的一个方面就是其消声系统,这也是911完胜的R8的地方,R8的4.2升V8发动机从几公里外就能听得到,比保时捷的发动机要吵得多,不论它在赛道的什么地方,你都能听见。只有在高转速以及全负荷时,卡雷拉S听起来才像一部911跑车,即使在这个时候,排气噪音也比不上增长的传输线胎噪音。

  糟糕的是,这款独特的911由于各各各样的原因在操控性上并不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完美。或者说,更到关重要的一点是,R8也参与了威尔士崎岖山路的测试项目。R8在入弯的时候车身会有一定程度的摇摆,这是我们几个测试人员都不喜欢的,除此之外,制动性及平顺生都无可挑剔;毫无疑问,在全程中R8在流畅性及稳定上要更胜一筹。所有的五位试车手都更偏受R8在操控性上的表现,尽管在接近山顶的时候在连续性上感觉不如911那般平滑。

  最后不可评论,卡雷拉S被R8彻底击败了,而且是完败。尽管他有着近乎完美的DPK变速器以及更清洁、更具动力性、更加完美的发动机,但除去这些华丽的外表,根本抵挡不住R8全方位的挑战。

  那我们的GT-R表现如何呢?在这两个十分全面的对手面前,或者换句话说,世界上最好的两辆运动跑车面前,它的成绩怎样呢?

  GT-R毁了他们,给了他们当头一棒,安全打破了原来的秩序。这是我所知道的在分组假定对手的对抗测试中最具戏剧性、最摧枯拉朽的一场完胜,而且是在所有路况下的完胜;湿道、干道、滑道和粗糙路面。不论你开到哪里,GT-R的统治优势就发挥到哪里。

  但最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它在做到这点的时时每天还在不断地进行自我完美。实际上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它甚至比911还安静一点,而这个改进版在操作性上也要比我们先前试过的GT-R要好很多,这很有可能是日产英国分部为了适应英国那粗糙的路况而将节气门调到最大开度的结果。

  实际上到最后,比其他两款车便宜25000英镑这事倒成了可有可无的了。于是,新的冠军诞生了,这就是传说中的GT-R。

  作者:Steve Sutcliffe Matt Vosper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