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武器VS常胜将军--CITY锋范PK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9:25  信息时报
锋范
锋范
卡罗拉
卡罗拉

  随着锋范的异军突起,中国中级车市又来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它的到来解决了广汽本田长期以来没有中级车可卖的问题,可以极大的拓展市场空间,但也给中级车市的传统强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款越级入市的新车之所以具有强大的攻击力,在我们看来主要得益于本田的“精品车”战略和出色的营销能力。本田作为丰田在全球市场上的老对手,旗下车型大大少于丰田,但在每个细分市场里它都能做得让人刮目相看。

  再看丰田,一贯的大厂风范,中庸的大众化路线,同样赢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旗下中级车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A级车阵营中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在全球市场上都堪称“常胜将军”,在中国车市更是家喻户晓,我们丝毫不怀疑它的竞争力。

  现在的问题是,风范的突然爆发大有挑战卡罗拉之势,市场表现也初获成功,这将是本田的“精品武器”与丰田的“常胜将军”之间的对决,一场精彩的角力正在上演。

车身造型锋范干练,而卡罗拉则偏向稳重。
车身造型锋范干练,而卡罗拉则偏向稳重。
车身造型锋范干练,而卡罗拉则偏向稳重。
车身造型锋范干练,而卡罗拉则偏向稳重。

  扮相: 锋范:“新”得发亮 卡罗拉:“型”得人心

  只要是经常关注汽车的朋友,从两款车的外观扮相上已经能非常明显的感受到这两款车风格上的区别了。往往这种外观的区别都会一直延伸至整车的内部装配、驾驶感受和乘坐体验等,从而展现不同的个性。

  锋范在外观上的最大特点就是“新”,当然这个“新”并不光指它是后来者,它还代表了新潮、活力、年经进取的精神。炫黑的百叶窗式进气格栅是这一代CITY的新造型,也延续了第八代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面部特征。这种前脸设计不仅极具攻击性,更有别于如今“大嘴”泛滥的潮流,整体感非常强,让新CITY锋范 (配置 图库 口碑) 特立独行。向内收缩的尾灯显然增强了尾部的动感,这种挤压中心的设计风格在一些擅长奔跑的欧系运动车型上经常得见。另外,个性十足的轮毂也为锋范的攻击性外观增色不少。同时,锋范取消了原来思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三角窗设计,让A柱对于视线的影响减少到最小,驾驶者可以获得良好的视野。

  卡罗拉由于上市较早,加之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铺垫,审美疲劳的作用加大,新鲜感现在来看似乎有些欠缺了,但绝不缺少成功因素,而且这与丰田产品的均衡稳重不谋而合。与第九代花冠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比,卡罗拉的整体造型中融入了更多的欧式风格,匀称的车身比例与简洁的线条,让其表现出了几分中级车的气质,这种稳重且大气的外观至今仍然被不少车主肯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