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国产车无中文标识国内禁售
让“中国制造”晒晒太阳
各方关注:
孔文清:车屁股盖戳有啥用?
网友:我认为这样很好。自己做的东西,自己都不认识那是什么东西。我建议仪表盘等东西都应是中文。
网友:贴几个汉字在外国车上就表明中国能造车了?国内车企该奋发自强,别再做那些幼稚可笑的表面文章了!
网友:一挂中文标记反而进口车销售的更好。有谁还愿意购买有中文标记的高档车呢? 我要发言
外部标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买车要看中国造了
    2月1日,《汽车外部标识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5月1日起,所有国产车外部必须有中文标识,否则禁止销售。这意味着今后不管是自主品牌的汽车还是合资品牌的汽车,只有标有中文标识的车辆,才能在中国的道路上行驶。[全文][评论][调查]
主要内容:从2006年2月开始,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并在国内销售的汽车必须采用中文标出名称,国产乘用车、商用车等必须在车尾显著位置注明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商品商标和车型名称。
 相关报道>>
·汽车外部标识管理办法实施 中文车标不再羞答答
·
调查显示:高档车标中文影响购买愿望
·汽车中文标志启用 网上品牌中文化成风
·国家发改委:国产车无中文标志5月起被禁售
·外部标识管理将施行 奔驰宝马奥迪按期打中文标
 相关评论>>
从强制执行外部标识政策看50:50股比的怪现状:办法出台反映出在合资企业中增强中方话语权的迫切性,而从另一方面看,也反映出中方可悲的沉默。假如合资企业的中方处于强势状态,又何需采用行政推行中文标识呢。[全文]
发改委整顿车标 国产豪华车改姓“中国造”:《办法》的出台,对汽车产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会突出中方制造能力,增加了中方平等对话权。防止中国汽车企业变成默默无闻的组装厂,保证其获得更多平等对话权。同时《办法》不会影响跨国企业向中国引进更多品牌。[全文]
“贴标”为中国制造正名 反对之声不在少数
:一方面,基于维护中方权益而为《办法》叫好的论调不绝于耳;而另一方面,认为品牌形象在无形中被降低而发出的反对之声也不少。看来,《办法》实施后究竟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全文]
调查
1.您是否赞成《办法》中关于汽车外部标识的规定?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合资品牌车注明中国制造会否影响你的购车意向?

不会
不好说
3.购买合资品牌汽车之后你会否把“中国制造”的外部标识揭掉?

不会
不知道

实用专题


政策法规


策划制作:lichong
电话:62675799
发送邮件
推荐专题栏目

环保法规

牌证信息
相关报道
·两协会调查汽车产销矛盾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调整 (20080108 08:34)
·中文标识不丢人--有感于某些人对国产车的过敏 (20060315 02:54)
·合资产品中方不能做“隐身侠” (20060227 11:11)
·启用“中文标识”何时尘埃落定 (20060222 10:36)
·汽车外部标识管理办法实施 中文车标不再羞答答 (20060218 09:52)
·调查显示:高档车标中文影响购买愿望 (20060217 00:05)
·国家发改委:国产车无中文标志将被禁售 (20060215 09:11)
·汽车中文标志启用 网上品牌中文化成风 (20060214 10:40)
·国产车无中文标注5月起禁售 (20060214 01:43)
·外部标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买车要看中国造了 (20060213 10:38)
更多内容>>
相关评论
·近八成网友支持汽车产品外部注明中文标识 (20060301 17:08)
·从强制执行外部标识政策看50:50股比的怪现状 (20060222 09:41)
·车屁股盖戳有啥用 中国创造才是努力的方向 (20060216 16:53)
·发改委整顿车标 国产豪华车改姓“中国造” (1130 12:26)
·让“中国制造”晒晒太阳 (1103 09:21)
·“贴标”为中国制造正名 反对之声不在少数 (1102 09:32)
·经销商预测:新车外装中文标识对市场影响不大 (1021 10: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