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国产车无中文标志5月起被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5: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 国产汽车只挂外方车标和英文车名,以淡化中国车企品牌的现象被叫停。前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汽车产品外部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面向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必须标注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商品商标、车型名称等,其中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必须采用中文汉字标注。

  《办法》规定,国产汽车在车身前部外表面的易见部位上应当至少装置一个能永久保持的商品商标。国产乘用车、商用车、挂车在车身尾部显著位置上,应标注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商品商标和车型名称等,其中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必须采用中文汉字标注。

  根据以上规定,以前没有中文标志的诸如“奥迪”、“宝马”等国产车,有可能改成“一汽奥迪”、“华晨宝马”等。记者昨天采访华晨宝马、一汽大众等数家合资企业时,他们均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此项法规。

  据悉,《办法》于本月起开始施行。从2006年5月1日起,《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所有车型均需符合该《办法》要求,否则暂停有关车型公告,意味着该车型将不得再行销售。但该项政策只针对《办法》施行后生产销售的汽车,在《办法》实施前的汽车不在此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