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汽车
双环汽车
双环汽车于1988年4月18日成立,以环聚力量,超载无限为创业宗旨…[详细]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
宝马是驰名世界的汽车企业,也被认为是高档汽车生产业的先导…[详细]
巨头的怒火
双环曲线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全球最大规模的车展之一、第62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9月12日拉开序幕,虽然没有以公司名义参展,双环汽车最终还是出现在车展四号馆狭长展台上。此前,宝马、戴姆勒-奔驰这两大汽车巨头指责双环汽车抄袭其两款畅销车型。他们认为,双环“CEO”越野车与宝马X5,双环小贵族(Nobel)和奔驰公司的Smart 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详细]
声音
  • ·德国总理:“如果属于非法抄袭就非常不好。这种行为不仅对相关的外国公司非常重要,也会损伤中国汽车独创性。”
  • ·双环德国经销商:抄袭的定义应该是100%的伪造,小贵族比Smart长出40cm,而且它有4个座位和前置发动机。Smart却只有两个座位和后置发动机。
  • ·双环:我们的知识产权都会聘请咨询专家去规避风险,而且双环的车型无论是尺寸、前脸,还是里面的配置上,仔细看都知道和Smart fortwo是不一样的。”
  • ·宝马:宝马已经递交文件起诉慕尼黑的汽车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我们已启动法律程序反对他们在德国出售双环SUV。
双环争议之路
双环来宝V.S本田CR-V
双环来宝S-RV
本田CR-V
双环SCEO V.S宝马X5
双环SCEO
宝马X5
双环小贵族V.S奔驰Smart
双环小贵族
奔驰Smart
走向世界的中国汽车
奇瑞贴牌克莱斯勒登陆北美
在刚刚开展的第62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华晨汽车率旗下尊驰、骏捷、中华COUPE及中华骏捷FRV四款主力车型亮相车展。[详细]
各方观点
  •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要实现长足发展,拓展海外市场,就是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再到“中国所梦想出来”的质变。
  • -----------------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如何“化蛹为蝶”
  • ·目前更重要的是学习人家的经验,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出口态度,否则大谈特谈汽车出口,我们还不够格。
  • -----------------自主品牌出口借鉴经验比吸取教训更迫切
  • 尽管中国汽车出口总量很小,但是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尤其是各大跨国汽车企业的高度关注,各种贸易壁垒和非贸易壁垒也越来越多。
  • -----------------中国汽车出口的又一堵墙
世界的壁垒
江铃陆风遭遇碰撞门
吉利大马项目最终搁浅
华晨汽车遭遇碰撞门
中国汽车俄罗斯设厂受阻
奇瑞与梦幻出口合作破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